摩根·斯珀洛克

摩根·斯珀洛克(英语:Morgan Spurlock,1970年11月7日)是一位美国独立制片导演和电影剧本作家,以纪录片大号的我》(Super Size Me)闻名。出生于西维吉尼亚州帕克斯伯格市,目前居住在纽约市曼哈顿

摩根·斯珀洛克

摩根斯珀洛克在拍摄纪录片前,曾替美国音乐频道MTV,拍摄I Bet You Will。并试图申请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连续五次都失败。

2003年,斯珀洛克拍摄以自己为主角的《大号的我》记录片电影。开始时,33岁的斯珀洛克身高6英尺2英寸(188厘米)、体重185英磅(84千克)、身高体重指数(BMI)为23.7、体脂肪率约11%,健康水平为中上。接着他连续30天,早午晚三餐吃麦当劳食品,并规定一定要同意服务员诱请将套餐“加大码”(Super size)。30天之后,他的体重为210英磅(95千克)、增加了25英磅(11千克),BMI为26.87,体脂肪率约为18%,医生检查出有忧郁症肝脏衰竭迹象。这部纪录片拍摄完成后,斯珀洛克花了14个月的时间才回到原来的体重。

斯珀洛克目前在电视台工作,替一个叫做《三十天》(30 Days)的电视节目做导演,此节目是在每一集都邀请一位主角,针对某个主题持续做30天的重复行为,如:在沃尔玛连锁超市(WalMart)工作三十天;并搭配与这个主题有关的社会议题探讨。新闻集团旗下的FX电视网(FX Networks)已买下了该节目的首集。

2017年12月13日,斯珀洛克在推特坦承曾经性骚扰女性,为此丑闻立即从独立制片公司“战士诗人”(Warrior Poets)离职。这家公司是斯珀洛克于2004年与杰里米·基尔尼克(Jeremy Chilnick)和马修·盖尔金(Matthew Galkin)所共同创办。[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麥胖報告紀錄片導演 黯然離開製片公司. [2017-1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