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宗教

摩尔多瓦最主要的宗教为基督教东正教会。摩尔多瓦宪法规定宗教自由,中央政府在行政中也一般尊重人民的这一权利,实行政教分离。

摩尔多瓦宗教(2017)[1]

  东正教会(92%)
  其他基督教会(6%)
  无(2%)

在摩尔多瓦,各个宗教一般关系友好,有助于宗教自由。但正教会的一些支派间有一些各种纷争。

摩尔多瓦的其他宗教包括犹太教[2]

宗教 编辑

主要宗教是基督教,根据2014 年人口普查数据,90.1%的人口名义上是东正教。在行政上,有两个自治教会属于东正教内的两个自治教会(俄罗斯和罗马尼亚)。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eligious Belief and National Belonging in Central and Eastern Europe [中东欧宗教信仰与国家认同]. Pew Research Center. 2017-05-10 [2017-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24) (英语). 
  2. ^ Moldovans rally to protest formal recognition of Islam [摩尔多瓦人集会抗议正式承认伊斯兰教]. RadioFreeEurope/RadioLiberty. [2021-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22)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