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日占星术Electional Astrology)是卜卦占星术的一部分,它试图找出开始进行某事的最好的时间点,例如买房子、开公司、结婚、买车子、旅行,或其他任何人生中的重大时刻。利用一张和问卜事件相关的特定星图,占星术家就可以判断这个日期、时间或地点是否合适从事此事,也可以从占星术的角度给你一些有帮助的建议。

占星术
黄道十二宫
占星术分类
占星术流派
占星术使用的行星
占星术主题 占星术计划

视事件种类的不同,行星星图上的地位也会不同,某些行星会被认为较强或较尊贵,而其他的行星就是较弱的。例如,一个较强或是有好相位的金星,被认为对爱情或是婚姻有正面的影响,但绝不会对军事行动像是侵略,有正面的影响;军事通常和火星有关。

择日占星术所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判断事件发生的精确时间。举例来说,一件生意该怎么判断它何时开始呢?是看它文件签署的时间?还是看它开始交易的时间?这或许是看事件星图时也必须考虑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