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荡乐团(英语:The Libertines)是一个在2000年初声名大噪的英式摇滚乐团,是当时后朋克复兴潮流的先锋。

浪子乐队
乐队
国籍英国
音乐类型后朋克复兴、朋克
出道地点英国
活跃年代2001年 - 2004年,2014年 - 至今
唱片公司Rough Trade
现任成员
卡尔·巴拉特彼得·道何提约翰·哈索盖瑞·包威尔

历史 编辑

解散 编辑

卡尔巴拉特组的新团是—Dirty Pretty Things(美丽坏东西乐团),盖瑞包威尔也加入担任鼓手。彼得道何提组的是—Babyshambles(步履蹒跚乐团)。

重组 编辑

2014年,乐团重组。

2019年10月27日起,乐团将在欧洲进行新一轮的巡回演出。[1]

音乐类型 编辑

影响卡尔和彼得的音乐有些不同,卡尔欣赏地下丝绒The Velvet Underground)、The Jam门户乐队The Doors)、金格·莱恩哈特,彼得则喜爱The SmithsSuedeChas and Dave

乐团常被拿来与一些典型的英式摇滚乐团作比较,像他们与披头士的相似之处就是蓬乱的头发和狂野却旋律优美的音乐。他们的唱片也常被比作The JamThe Kinks的早期作品和The Clash(冲击乐团)的第一张专辑以及早期单曲。或许他们最像的就是摇滚先锋-Buzzcocks(吵闹公鸡乐团)了。

他们大部分的歌词都夹杂英式伦敦话(cockney),而且用着近乎酒醉的含糊嗓音唱出英式生活的味道。

在他们的态度和现场演出方面可比性手枪乐团,因为双方都精力旺盛且毫无秩序可言。

参考 编辑

  1. ^ The Libertines Official Website. Tour News!!!. [2019-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1). 

相关网站 编辑

The Libertines Songboo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提供乐团歌曲中吉他贝斯的谱和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