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am是一支来自英格兰萨里郡摇滚朋克风格乐队。The Jam在1972年组成,成员包括被认为最出色的主音吉他Paul Weller, 贝斯Bruce Foxton, 鼓手Rick Buckler乐队成立早期时已离队的吉他手Steve Brookes。

The Jam
1982年The Jam在纽卡素举行的一场演唱会
组合
音乐类型摇滚乐朋克摇滚复兴Mod新浪潮
出道地点萨里郡英格兰
活跃年代1972–1982
唱片公司Polydor
相关团体The Style Council,From the Jam,Time UKSharp
已离开成员
Paul Weller
Bruce Foxton
Rick Buckler
Steve Brookes

乐队组成的十年之后,由Paul Weller1982年宣布The Jam正式解散。

The Jam在英格兰70年代被认为是Mod摩斯族文化的像征,更是Mod Revival的精神领袖,可见The Jam当时在英国乐坛拥有相当的地位。每一位队员于演出时都经常穿上Mod文化时期十分流行,剪裁时尚的西装, Paul Weller后来更被尊称为Mod之父(Modfather),以表示其在The Jam时期为复兴Mod(Mod Revival)所作出贡献。乐队当时于英格兰本土的影响力不逊于同样带有Mod风格的The Who乐队,可是在其他国家社会上,就远远地比不上后者的成就。

The Jam在活跃的十年间推出了多首歌曲,包括出自Paul Weller手笔,充满讽刺政治味道的The Eton RiflesGoing Underground,以及In The City, News Of The WorldAll Around The World, The Modern WorldArt School等等。

The Jam的主要专辑作品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