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讽刺

(重定向自政治諷刺

政治讽刺是指讽刺政治的作品,作者往往把政治当成玩弄对象,此时政治讽刺作品带有一定的娱乐性质。有时也是作者对威权政体不满,借政治讽刺作品发泄。此时政治讽刺会被当局禁止。

政治讽刺通常与抗议不同,因为它不一定能影响政治的走向,并且作者也未必想这么做。就其本质而言,政治讽刺本身很少能提供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就算作者借政治讽刺作品发泄不满,但往往只是简单地揭露问题而无法提供解决方案。

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代就有不少政治讽刺作品,例如阿里斯托芬马提亚尔的作品。[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tephanos Matthaios, Franco Montanari, Antonios Rengakos Ancient Scholarship and Grammar: Archetypes, Concepts and Context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p.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