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采地主权

教会采地主权(Provand's Lordship)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是一座中世纪历史住宅博物馆,位于城堡街顶部,在格拉斯哥大教堂和格拉斯哥皇家医院(Glasgow Royal Infirmary)视线内,毗邻圣穆格宗教博物馆

内部

教会采地主权和附近的格拉斯哥大教堂,是格拉斯哥极少数幸存的中世纪建筑物。教会采地主权是格拉斯哥最古老的住宅遗迹,大教堂则是最古老的建筑物。

教会采地主权建于1471年,为格拉斯哥主教安德鲁·缪尔黑德(Andrew Muirhead)创立的圣尼古拉医院的一部分,在建筑物的一侧仍然可见到缪尔黑德家族纹章。教会采地主权很可能用来容纳神职人员和大教堂的其他辅助人员,为他们提供临时住所。

这房子后来由巴尔纳克的教会采地领主(Lord of the Prebend,管理牧师薪俸来源之田产) 使用,也许与圣尼古拉医院和小堂的的牧师分享,被称为 Lord of Provan以及Provand’s Lordship

大教堂和医院周围的中世纪建筑大多数在18世纪和20世纪之间拆除。1978年,该建筑被教会采地领主协会(Provand's Lordship Society)提供给格拉斯哥市。今天,这所房子装备了由威廉伯勒尔爵士捐赠的十七世纪苏格兰家具。

参考 编辑

坐标55°51′45″N 4°14′13″W / 55.8624°N 4.2369°W / 55.8624; -4.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