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兵坑

在軍事背景下建造的土方類型

散兵坑是依照军事需求在特定地点以人工的方式所建筑的工事。它亦可以是敌我双方炮击或空袭形成的弹坑,也可以为人工挖掘,通常较少天然的散兵坑。

散兵坑

用途 编辑

散兵坑有点类似单人战壕,其用途也与壕沟相去不远。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及德军双方都挖掘了大量的散兵坑,这些散兵坑对于单兵来讲往往具有防弹的功能。[1]

武力 编辑

通常一个散兵坑中会有一名以上持有步枪步兵,在防线上某些特定地点的散兵坑会置机枪迫击炮(小口径)、反器材步枪无后座力炮火箭筒等武器。散兵坑防线前方通常布有地雷,用以增加敌军攻击的困难度。有时还会为了作战需要在防线上布置军用拒马铁丝网,这些对敌人来说都是非常头痛的。

注释 编辑

  1.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挖战壕到底有啥用处 现代战争还需要么。

参考文献 编辑

  • Westrate, Edwin V. Forward Observer. New York City: Stratford Press. 1944. 

外部链接 编辑

template:Fortifications英语template:Fortif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