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克尔克狂欢节

敦克尔刻狂欢节(法文:Carnaval de Dunkerque)是一个位在法国诺尔省敦克尔克嘉年华活动,由敦克尔克以及周围的几个小城市共同组成,通常为期一至二周。最早的敦克尔克狂欢节于1676年开始,是当时的渔民在即将出海六个月前的最后一次狂欢,期间内会有许多舞会、表演以及盛装打扮的嘉年华游行[1]

敦克尔刻市政府广场, 2004

简介 编辑

参加此狂欢节的人们通常被称为Carnavaleux,他们穿着各种稀奇古怪的变装服和不同的团队主题,狂欢节的人们会跟随在一个主要长号手率领的乐队后方,络绎不绝地穿梭在街道上。在晚上,会伴随着狂欢节的混合歌曲欢庆狂欢节集结在城市中特定的集合点,同时在这期间,也可以听到许多平时不会听到的敦克尔刻当地方言[2]。 按照当地习俗,四旬斋(Mardi Gras)的最后一天,男人要穿着女人的衣服,女人穿着男人的衣服,化装后的男男女女们绕城游行。而市政厅的阳台上,市长和一些政府人员会朝人群扔500公斤熏鲱鱼。熏鲱鱼现在用塑料袋真空包装,这样更卫生,人们就可以在家煮鱼了。

照片集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法國最棒的嘉年華. France.fr. [2019-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4). 
  2. ^ 敦克爾刻狂歡節. 天天话题. [2019-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