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笔(英语:digital pen),亦有称其为智能笔smart pen),是一种计算机输入工具,可捕捉用户的手写笔压,能够在尽量保留“纸和笔”触感的前提下将笔迹数字化,所得到的数据可用在签名版、绘图等多个不同的程序中。数位笔经常会与数位板(或者有数位板技术的触摸屏,如数位屏、某些品牌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结合使用。

Microsoft Surface Pen
三星智能手机的 S-Pen Pro
Anoto-Technology的数位笔

数位笔形状与普通的钢笔无异,但数位笔不会用到手写笔的墨水(但是配有需要定时更换的笔芯),并且数位笔上常常会附有按钮,方便用户进行右击、擦除等操作。

智能笔比数字笔具有更特定的功能;它满足相同的基本功能,但也具有语音录制或文本扫描仪等其他功能。

智能笔通常比活动笔更大,功能更多。数位笔通常包含内部电子产品,具有触摸灵敏度、输入按钮、存储手写数据的内存和传输能力等功能。[1]

特点 编辑

输入设备捕获手写数据,一旦数字化,可以上传到计算机并显示在其显示器上。

一些钢笔配有数字录音设备,允许用户将其用作智能听筒。它们可用于,例如,学生在做笔记时录制主人的声音。

参看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helly, Gary B.; Misty E. Vermaat. Discovering Computers: Fundamentals. Cengage Learning. 2009 [3 November 2009]. ISBN 978-0-495-80638-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