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评论

数学期刊、数据库

《数学评论》(英语:Mathematical Reviews)是美国数学学会发行的一份杂志兼线上数据库,内含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领域出版品的摘要或评价。部分评论也有发行单行本。

评论 编辑

《数学评论》于1940年创刊,旨在评审所有的数学研究出版品。至2007年11月为止,已收集超过220万笔资料。作者群由编辑群选出各领域学有专精之志愿者组成。目前同质的期刊仅有德文的Zentralblatt für Mathematik与俄文的Реферати́вный журна́л

数据库 编辑

数学评论科学网(数据库)
MathSciNet
出版商美国数学学会 (美国)
获得
供应商美国数学学会
付款方式订阅
范畴
学科数学
覆盖年份1800年代早期-目前
文献数量超过2,000,000人
印刷版
印刷名称数学评论
覆盖年份1940年-目前
ISSN0025-5629
官方网站

《数学评论》的资料在1980年代进行了数字化。这些内容成为《数学评论科学网》MathSciNet的一部分,这套系统整合了评论与论文引用资讯(然限于(MathSciNet)所收文章)。《数学评论》与MathSciNet已成为数学研究者的常用工具之一,但是此数据库会辨认IP,必须在有订购MathSciNet的研究机构方可登入。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