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资料

(重定向自數碼

数码资料[1](英语:digital data)又称数位资料数字数据[2],通常指一个数码系统,其使用离散的(即不连续形式的)代码符号(如:0或1)表示信息,用以输入,处理,传输、贮存等。相对的非数码(模拟信号)系统使用一个个连续的范围代表信息。虽然数码的表示方法是不连续形式的,但其代表的信息可以是离散的(例如数字、字母等),或者连续的(例如声音图像影像和其它测量等)。

“数码资料”的各地常用名称
中国大陆数码、数字
台湾数位
港澳数码

数码表示法通常用于计算机科学电子学,特别是大自然的信息,例如声音被转换成二进制数字形式,以表示数码式音频和数字照片。运载数据的信号电子光学脉冲,以每个幅度代表一逻辑1(有脉冲及/或高)或一逻辑0(无脉冲及/或低)。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1-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2). 
  2. ^ 存档副本. [2023-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