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五部落

(重定向自文明化五部族

文明五部落(英语:Five Civilized Tribes)是指美国原住民奇克索人切罗基人乔克托人克里克人以及塞米诺尔人五个部落,因其对待欧裔移民的态度较为友善、亦吸收了较多他们的文化而得“文明”之名。但有时为了避免自诩欧洲文化为“文明”及暗示其他原住民族群为“野蛮”,会改称为“五大部落”。

文明化五部族
紫色分隔线的东边为“印地安领地”,其中的五大区块为五部族在19世纪末期的分界。

五大部落世居美国东南,后来在联邦政府的印第安人迁移法案下,被向西安置在密西西比河以西(今奥克拉荷马州东部一带)、被划作“印第安人保留地”的地区。

南北战争时期,五大部落之间以及部落内部也出现了政见分歧。乔克托人与奇克索人主要支持邦联;克里克人、塞米诺尔人与切罗基人内部的支持对象则南北皆有,使其部落内部关系一度紧张。

外部链接 编辑

文明五部落
奇克索人 - 切罗基人 - 乔克托人 - 克里克人 - 塞米诺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