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利·兰德尔“斯坦”·马希(英语:Stanley Randall "Stan" Marsh,港译粉肠,台译屎蛋),是动画片《南方公园》的四名主角之一,英文版由特雷·帕克配音,这一角色的特点亦基本来自于特雷·帕克。最早创作于1992年的动画短片《耶稣与雪人》中,并于1997年8月13日以《南方公园》人物首次在电视上播出。

斯坦
南方公园》角色
斯坦·马希
首次登场耶稣与雪人
卡特曼的肛门探针
配音美国 特雷·帕克
台湾地区 林芳雪
日本 结城比吕(新版配音为阪口大助
角色设定信息
全名史丹利·兰德尔“斯坦”·马希
(Stanley Randall "Stan" Marsh)
别名Toolshed
性别
职业学生
家人Sharon Marsh (母亲)
兰迪·马希(父亲)
Shelley Marsh (姐姐)
亲属Marvin Marsh (爷爷)
Jimbo Kern (叔叔)
信仰罗马天主教
住址科罗拉多州南方公园

角色 编辑

生日是10月19日,也是特雷·帕克的生日。主要穿着咖啡色红领的夹克,戴着红色手套跟红蓝色的绒球毛帽。体重63磅(28.6公斤),喜欢鲸豚类,害怕蛇,擅长玩Yahtzee[1],对机械有一定的了解[2]且会弹吉他[3]。他是一个左右手都灵活的人,但他常常用他的右手,在棒球队中担任投手[4],橄榄球很强,曾靠着他的运动才能而破了南方公园美式橄榄球从未得分的纪录。斯坦·马希在沮丧或愤慨有个招牌动作为用单手闭眼压着鼻梁上方,虽然其他角色也相同动作但斯坦·马希是最常见。此外斯坦·马希常被爷爷错叫成比利,养了一只同性恋的狗阿猛(Sparky)[5],斯坦有一位名为温蒂(Wendy,台译温蒂,港译大波莲)的女朋友,眼睛颜色似乎是蓝色。在浣熊侠联盟里,他在联盟里面扮演的是工具侠。紧张时会吐,当然包括跟女朋友说话的时候。住家门号为2001。

性格 编辑

富有正义感且相当温柔,常常在剧中会做出温馨的举动[6],由第四季第七集中可看出斯坦·马希是一个爱唠叨而且颠覆传统言论的人。每次看到喜欢的异性的时候就会呕吐,甚至有时会跟温蒂讨论呕吐物的内容,不过在第7季14集后,温蒂变心,后来在十一季十四集复合,斯坦·马希就很少呕吐了。

参考 编辑

  1. ^ 在第十四季第4话中,曾连续掷出两次Yahtzee。
  2. ^ 在S09E08中,知道怎么开船;在S11E07中,主要都是斯坦·马希在改车,剧中也出现过他开车的画面。
  3. ^ 在S10E02中,可以看到用吉他作曲。
  4. ^ 在S10E05可知
  5. ^ 存档副本. [2019-05-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4). 
  6. ^ 在S12E06中,主动关心自己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