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群岛

斯德哥尔摩群岛(瑞典文:Stockholms skärgård)是瑞典最大、以及波罗的海上的一个大型群岛。它由斯德哥尔摩向东伸延约60公里,与奥兰岛相邻。群岛由24000个大小岛屿组成,分布在南曼兰乌普兰海岸线上。

斯德哥尔摩及其周边的群岛

1719年群岛上共有2900名居民,其中大部分是渔民。现今的斯德哥尔摩群岛已是一个拥5万多间渡假屋的旅游胜地,划艇是极为流行的活动,在冬季甚至可以在结冰的海面上溜冰

群岛于维京时期才演变成现今高度的轮廓,而各岛屿仍在以每年5毫米的速度上升。

群岛中有个名为伊特比Ytterby)的村落,以4个以该地命名的化学元素闻名。这些元素包括:Yttrium)、Ytterbium)、Terbium)、Erbium)。

斯德哥尔摩群岛也影响和启发了不少诗人、作家和画家,包括奥古斯特·斯特林堡图雷·尼曼Roland SvenssonErnst Didring阿莱斯特·克劳利

当中较为著名的岛屿包括:DalaröFinnhamnGrindaHusaröIngaröIsöLjusteröMöjaNämdöRödlögaTynningöUtöSvartsö韦尔德岛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