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假期》(Weekend Weekly)又称《新假期周刊》,是香港的一本休闲周刊,1999年9月创刊,由英皇集团旗下的新传企划出版。2016年10月13日起,《新假期周刊》、《东方新地》、《新Monday》、《more》四本杂志合并一书,消息指集团裁员过百人。[1][2]

新假期周刊
Weekend Weekly
发行周期周刊
售价港币12元(合并前)
创刊日期1999年9月
公司新传企划
语言繁体中文
网站新假期周刊官方网址
新假期展览
新假期在香港时代广场展览

香港新假期主打旅游饮食消费等鼓吹消费主义,是香港一本受中产及富有一群的读者喜爱。新假期是英皇集团旗下的一本休闲杂志,同类竞争者众多,包括《饮食男女》及《U magazine》。

销量 编辑

自创刊以来,《新假期》一直雄倨同类杂志市场第一,读者人数高达237,000+。[来源请求]

内容 编辑

《新假期》周刊一书两册,逢星期一出版,定价港币12元。自2000年出版众多旅游天书,内容覆盖20多个国家,出版数量超越6百万本。为全面配合读者对旅游、饮食及玩乐的不同需求,《新假期》不定期推出主题性特刊。

争议 编辑

饮食方面 编辑

有部分网民认为《新假期》的食评过分吹捧某几种食品(如芝士紫薯、韩式、日系、流心拉丝海胆抹茶)等,再配以夸张字眼或标题,如高盐、煎炸等食品便形容是“邪恶”;多汁或大件食品便形容是“爆汁”和“超巨型”;受欢迎食品便形容是“必试”。更有不少人批评尽管一些食品大多与韩国和日本饮食文化完全无关,但只要这些食品,例如韩式紫薯火锅(尤以被新假期标注为“韩式日系”潮流食品后),经《新假期》报导后,价钱便会快速上升,人流亦会猛增,不过这些食物的质素或许就连大家乐这类连锁快餐店也不如。

景点方面 编辑

香港旅游发展局合作 编辑

《新假期》周刊制作一系列文章于官方网站刊登,另有旧城中环一书于香港旅游发展局派发。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