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华语理事会

新加坡组织

推广华语理事会新加坡推广华语的机构,前身是推广华语委员会。委员会当时成立的目的是负责讲华语运动

历史 编辑

推广华语运动于1979年在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的领导下发起。当时的推广华语委员会就是负责讲华语运动的组织。

1994年,为了更直接推广华语在接受英语教育的华族使用,委员会进行改组,引进更多的英语教育兼精通双语的华族新加坡人。而来自私人机构的成员也增加了。华昌集团泰华集团的总裁何光平当任委员会主席一职。

1998年,新加坡推广华语委员会正式改名为新加坡推广华语理事会。

2009年起,推广华语理事会推出《华文!谁怕谁?》网上游戏,旨在让新加坡华人和永久居民通过问答游戏,感受中华文化,深化对华语的认识,并进一步提升华语掌握能力。

委员会成员 编辑

大部分成员来自公共和私人机构。

第一任主席是欧进福博士。

第二任主席是新加坡前高级政务次长何家良先生。

第三任该理事会的主席是南洋理工大学黄昭虎教授。

现任理事会由10AM广告公司总裁兼执行创意总监林少芬女士领导,并由20名来自政府机构,以及各社群及私营企业代表组成。

境外类似机构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