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兰

英格兰城镇
(重定向自新特蘭

桑德兰(英语:Sunderland聆听i/ˈsʌndərlənd/)是个位于英格兰泰恩-威尔郡的大镇。属于桑德兰市

桑德兰
  • Sunderland
Sunderland
人口177,739(2001年普查)
OS 格网参考NZ395575
• 伦敦240英里(387公里) SSE
都会自治市
都市郡
大区
国家英格兰
主权国家英国
邮镇SUNDERLAND
邮区SR1, SR2, SR3, SR4, SR5, SR6
电话区号0191
英国国会选区

土生土长的桑德兰人被称作Mackem[1][2]

历史 编辑

 
1989年时的桑德兰市

20世纪到今天 编辑

从前在本市发展蓬勃的重工业逐站被淘汰,新的轻工业工厂进驻了本市,例如日产汽车工厂。

在1990年后,威尔河的两岸重新发展,在原建有船厂的位置兴建了新兴住宅、零售中心及商业区。在重建的时候也兴建了国家玻璃中心(National Glass Centre)及桑德兰大学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桑德兰是英格兰被纳粹德军轰炸的最严重的地方之一。幸好不少有历史价值的旧建筑不受影响,得以保留下来。

地理 编辑

本市大多数部分位于与海岸平行的山脉上,位于海拔约80米。桑德兰被威尔河在市中心分隔。

桑德兰河口

交通 编辑

体育 编辑

本市唯一的职业运动队是现时在英冠作赛的桑德兰足球会。他们的主场是位于市内的光明球场,为前曼联球员坚尼首支执教球队。他们是英格兰老牌球队。桑德兰和同在泰恩-威尔郡的纽卡斯尔是宿敌,两支球队的交手称为泰恩-威尔德比。

友好城市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BC. The Mackem Wordhunt. 2005 [2008-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13). 
  2. ^ Phrases.org website. The word Mackem origins. 2005 [2008-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27). 

外部链接 编辑


英格兰泰恩-威尔郡行政区划  
盖茨黑德 - 纽卡斯尔 - 北泰因赛德 - 南泰因赛德 - 桑德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