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古大陆

未來可能的超大陸

新盘古大陆NovopangeaNovo-是来自拉丁语的字首,代表“新”的意思)是一个未来可能出现的超大陆,由现在任职于剑桥大学的罗伊·利弗莫尔(Roy Livermore)于1990年代晚期提出。

新盘古大陆

他的假设是太平洋消失、澳大利亚大陆东亚合并、南极洲向北方移动。

阿美西亚大陆、新盘古大陆和终极盘古大陆在泰德·尼尔德(Ted Nield)的书 Supercontinent 和2007年10月20日出刊的《新科学人》的文章 "Pangaea, the comeback" 中有介绍[1]

新盘古大陆曾在探索频道系列节目《未来狂想曲》(The Future Is Wild)出现。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illiams, Caroline; Nield, Ted. Pangaea, the comeback. NewScientist. 2007-10-20 [2009-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