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车

車體風格

旅行车(英语:station wagon)是结合中型轿车掀背车特点的一种车型,为休旅车的前身。构造是将三厢轿车的车身将其车顶向后延伸与尾部结合,并将行李厢门改成掀背式尾门,同时拥有轿车的长度与掀背车的设计。第三个或第五个门可是掀背式或挡板,车身造型可转换成一个标准的三箱设计两箱的设计包括一个A,B,C柱,以及一个D-支柱。旅行车并可以灵活地重新折叠式后排座椅。美国传统词典定义为“一个或多个行可折叠或可移动的座位和无行李舱的汽车,但背后的挡板可放置行李箱,包裹等。[1]这种汽车在在1969年,大众机械师说:“旅行车它是一个对口的,大部分是相同的轴距,提供了相同的变速器发动机,同样的舒适和便利的选择。”[2]

旅行车因其充裕的尾部空间而被爱戴,但随着汽车设计的发展,有许多人认为SUV会比旅行车更为实用。

参考文献 编辑

  1. ^ Definition: Station Wagon.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2012-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12). 
  2. ^ Hartford, Bill. Sizing up the 1969 Station Wagons. Popular Mechanics. 1969年2月: 106 [2010-1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