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

民族社區

日本街日本人街,Japantown)指的是在日本国外,有大量日本人集中生活的地区。

旧金山的日本街

主要的几处日本街 编辑

北美 编辑

明治维新后,曾经有一段时期有大量的日本人为追求更好的生活而移民美国。进入1920年代后,美国对日本移民的流入限制增加。加上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经济增长,导致日本移民减少。目前在美国有三个正式的日本街。分别是旧金山日本街日语ジャパンタウン (サンフランシスコ)圣荷西的日本街以及洛杉矶小东京(Little Tokyo)。

南美 编辑

巴西的最大城市圣保罗也有日本街,名称是自由区,是日本以外最大的日本人集中区之一。

亚洲 编辑

中国大陆上海古北有一个居住区,有许多外籍人士来自日本。它被非正式地称为“小东京”。古北曾有中国大陆唯一的高岛屋二战期间,南京曾设立日人街,战后被废除[1]

香港,港岛东区是香港岛最大的日本人社区所在地,大多数日本人生活在太古城。日本人也喜欢居住在九龙区红磡,该地被称为“小日本”或“下町”,日本传统风格的餐馆也不少。此外,新界区大埔也设有香港日本人学校的分校。

台湾台北天母林森北路是现今较多日本人居住的地区。

在越南,北越日本街位于:河内巴亭郡的Linh Lang Hanoi ( P. Linh Lang, Cống Vị, Ba Đình, Hà Nội, 越南 )许多日式餐厅、居酒屋、烧烤和按摩店集中在此开设营业。

南越胡志明市日本街位于:第一郡Quận 1西贡日本街,Le Thanh Ton (8A Thái Văn Lung, Bến Nghé,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日式拉面、居酒屋、烧烤和按摩店、KTV林立以外,近年韩国驻越人数以及商务和观光客人数提升,亦有韩式料理餐厅进驻。

欧洲 编辑

杜塞尔多夫是德国主要的日本人聚居区。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南京通史: 民国卷. 南京出版社. 2009 [2020-05-17]. ISBN 978780718716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3)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