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钢所

日本公司

株式会社日本制钢所株式会社日本製鋼所,Kabushiki Kaisha Nihon Seikōsho),是一家生产钢铁加工品及工业用机械日本企业,属三井集团旗下公司。

日本制钢所
The Japan Steel Works, Ltd.
原文名称日本製鋼所
公司类型株式会社
股票代号东证1部5631
名证1部5631
成立1907年11月1日 (1907-11-01)
代表人物佐藤育男
总部 日本东京都
品川区大崎1丁目11番1号
Gate City大崎日语ゲートシティ大崎西栋
产业
产品
所有权者三井集团 编辑维基数据
网站官方网站

概要 编辑

20世纪初,时任代议士实业家井上角五郎日语井上角五郎认为制铁工业是现代化的基础;他想利用自己于铁道国有化所得之收入,在北海道开设钢铁事业,以加速日本的现代化。其创业计划获得了伊藤博文松方正义两位元老的支持与协助。

另一方面,大日本帝国海军日俄战争后,希望增强日本自制现代兵器的能力。吴镇守府山内万寿治日语山内万寿治中将也参与了日本制钢所的设立。山内中将介绍英国阿姆斯特朗-惠特沃斯维克斯有限公司英语Vickers两间军工企业,与井上担任执行董事的北海道炭矿汽船株式会社共同合作。1907年三间企业合资,在北海道室兰市创立了日本制钢所。

历史 编辑

产品 编辑

 
10式战车

企业据点 编辑

国内 编辑

日本制钢所在国内有下列主要据点:[1]

海外 编辑

日本制钢所于欧洲北美亚洲的二十个城市设有据点或办公室。[2]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系授权生产。

书籍文献 编辑

  • 奈仓文二. 兵器鉄鋼会社の日英関係史―日本製鋼所と英国側株主 1907~52. 日本经济评论社. 1998年. ISBN 978-4818809703. 
  • 日本制钢所社史编纂委员会. 日本製鋼所百年史. 株式会社日本制钢所. 2008年. 

网络来源 编辑

  1. ^ 国内拠点一覧. The Japan Steel Works, LTD. [2016-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7-04). 
  2. ^ 海外拠点一覧. The Japan Steel Works, LTD. [2016-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