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

(重定向自时装周

时装周,多个服装品牌在一周左右时间集中展示的展会。常见的安排为半年一次。为获得影响力时装周通常在大都会举办,主办方组织模特穿着新款服装走秀展示给服装店分销商买手。并邀请明星记者摄影师网络红人等出席以获得关注。千禧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城市举办时装周,以推广当地服饰文化和生活方式。

第一届矮子时装周

术语 编辑

  • Look:打扮,装束,行头。
  • Buyer:时尚买手,关键是选品以凸显其审美风格。
  • Stylist:造型师。

著名时装周 编辑

危机 编辑

2018年,英国设计师Misha Nonoo于文章中表示,由于生产周期由数月缩短至几天,同时不少设计师和品牌已不再需要经过百货公司等渠道,可以自行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快时尚)。因此,提早半年以上的时装周对订货已经无太大意义。另一方面,随着社交媒体影响力日增,品牌不必为了制造奇观,花费数以百万美元在时装表演上作宣传。及后时装界不少人在反思时装周是否可以继续举办下去。[1]

延伸阅读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社媒時代下,時裝周還有什麼意義?. [2021-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