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将寿司,全名明将回转寿司餐厅(Ming General Japanese Sushi Restaurant),简称明将,是香港一家已结业的廉价寿司放题连锁店,全盛时期开设十多间分店,其中数间分店提供约50元的任食寿司服务。旗舰店设于西九龙中心,占地4,555平方呎。还有旺角、屯门、粉岭、天水围、深水埗等分店都有提供寿司放题。不过并非每一间分店都设有寿司放题服务。2014年旗舰店经过装修后,5月27日起重新营业,改名为韩日烧自助餐厅,但转型后已不如“明将寿司”时代般闻名。

明将寿司
Ming General Japanese Sushi Restaurant
结束2020年3月(改名)
总部 香港
业务范围 香港
产业饮食业
产品寿司
明将寿司位于沙田希尔顿中心内的分店,为最后一间,在2020年3月底结业

简介 编辑

明将寿司标榜“极平价钱廉价寿司”以吸引一些消费力较低的顾客,由于明将是“港式寿司店”,曾自创出多种不同的独特寿司,最著名的便是“红豆军舰”,而其余自创寿司包括“啫喱寿司”、“咸鱼寿司”等,由于这些寿司实在太匪夷所思,常令顾客和市民哭笑不得,成为茶余饭后的话题,更被封为“劣食”。

明将寿司以廉价而低素质的寿司起家,被明报称为“地狱寿司”[1]曾繁光形容明将是骗人的寿司店[2]陈淑庄试食时更差点“噎死”。因此常被网民作为恶搞的题材。

2014年5月27日,西九龙中心店以“韩日烧自助餐厅”重新营业。

2014年6月,《华尔街日报》亚洲版以题为“劣食兵团的明将爱与恨”(Bad-Eating Groups' Love to Hate Hong Kong’s Ming General Restaurant)报道该店[3]

2015年12月,只余粉岭、沙田及屯门分店仍以“明将寿司”之名营业。

2016年6月,只余沙田及屯门分店仍以“明将寿司”之名营业。

2020年3月,最后一间“明将寿司”位于沙田希尔顿中心的分店结业后,全线“明将寿司”分店结业。现在仅西九龙中心店以“韩日烧自助餐厅”营业。[4]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