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特和约(Vrede van Münster),签定于1648年,和约中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四世正式承认荷兰主权国家。明斯特和约被视为威斯特伐利亚和约的一部分,三十年战争八十年战争结束的里程碑。

签署明斯特和约时的发誓仪式,1648年由格拉尔德·特鲍赫英语Gerard Terborch
1648年以后的欧洲
庆祝明斯特和约的签订 (1648) 由巴斯勒莫斯・范・德・赫斯特英语Bartholomeus van der Helst

背景 编辑

1568年,荷兰因反抗西班牙国王的中央集权和对新教加尔文派的迫害,爆发了北方省反抗西班牙的八十年战争,1579年荷兰北方省中的七省(现在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的区域)成立了乌得勒支同盟。西班牙最初成功地镇压叛乱。但荷兰的起义军屡败屡起。这时尚未独立的荷兰北部在经济,科学和文化的发展已有相当的成就。乌得勒支联盟虽然始终无法击败西班牙军队,但却成功削弱了西班牙的战力,使西班牙政府乏于应付内外夹击的战事。

双方在1641年开始在德国境内的明斯特奥斯纳布吕克展开谈判,边打边谈。1648年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四世签订《明斯特和约》,承认七低地(尼德兰)/七省联合共和国(Republiek der Zeven Verenigde Nederlanden/Provinciën)。获得独立之后,荷兰发展成为17世纪航海和贸易强国。

参考书目 编辑

  • Boer, H. W. J. de, H. Bruch en H. Krol (red.) Adriaan Pauw (1585–1653); staatsman en ambachtsheer. Heemstede, VOHB, 1985
  • Manzano Baena, Laura, "Negotiating Sovereignty: the Peace Treaty of Münster, 1648", History of Political Thought, Volume 28, Number 4, 2007, pp. 617–641.
  • Poelhekke, J. J. De vrede van Munster. 's-Gravenhage, Martinus Nijhoff, 194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