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田园城市

明日的田园城市》(英语:Garden Cities of To-morrow)是英国城市规划师埃比尼泽·霍华德的一本书。该书于1898年出版时,名为《明日:一条通向真正改革的和平道路》(英语:To-morrow: A Peaceful Path to Real Reform)。1902年,它以《明日的田园城市》为题重印 。这本书引发了田园城市运动,且在城市设计领域占有重要地位。[1][2]

Garden Cities of To-morrow
第二版封面
原名To-morrow: A Peaceful Path to Real Reform
中文名明日的田园城市(简体中文版)
百年众望经典·明日田园城市:与飞机并列20世纪初期两大发明,超前时代的城市规划先声(繁体中文版)
作者埃比尼泽·霍华德
译者金经元(简体中文版)
吴郑重(繁体中文版)
语言英语
发行信息
出版时间1898年 编辑维基数据
出版地点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
中译本出版日期2010-10(简体中文版)
2020-8-14(繁体中文版)
规范控制
OCLC889830718

背景 编辑

该书提出了一个没有贫民窟的城镇的愿景,享受城镇(如机会、娱乐和高工资)和乡村(如美景、新鲜空气和低租金 )的好处。霍华德用他的“三磁铁”图说明了这个理念。[3]他的想法是针对资本主义经济体系的背景而设想的,并力求平衡个人社区的需求。[4]

英国有两座城镇按田园城市的构想建成,分别为莱奇沃思韦林花园市。虽然并没有完全达到理想水平,但它们提供了一个控制城市蔓延的模型。[1]

1898年版的图表 编辑

1902年版的图表 编辑

1922年版的图表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1.0 1.1 Anderson, p. 173.
  2. ^ E. HOWARD, GARDEN CITIES OF TO-MORROW. urbanplanning.library.cornell.edu. [2018-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08). 
  3. ^ See diagram.
  4. ^ Sacred-texts.com. Introduction to Garden Cities of Tomorrow. Visited October 20, 2009.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