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阳》(英语:Breaking Dawn),2019年中国刑侦剧。本剧改编自艾乐直的同名小说,由杨仕泽蔡知辰冯建宇吕星辰刘若嫣任宥纶领衔主演[2]爱奇艺于2019年4月9日首播。[3]

晨阳
Breaking Dawn
类型刑侦剧
编剧艾乐直
导演苏浩旗
主演

杨仕泽蔡知辰冯建宇吕星辰
刘若嫣任宥纶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4集[1]
每集长度40分钟
制作
制作公司

上海任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发行许可(广剧)剧审字(2019)第001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台湾
播出日期2019年4月9日 (2019-04-09)—2019年5月2日 (2019-05-02)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爱奇艺台湾站
  中国大陆
  台湾
2019年4月9日
爱奇艺频道   马来西亚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至二 22:00 - 00:00 两集连播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杨仕泽 郭阳 退役特种兵、前特警,两年前以卧底身份成功引老毒王进入边境线进行抓捕,后因当时队长遭张九杀害,患上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而退役。和张晨是生死兄弟。
蔡知辰 张晨 卧底在毒贩组织中的缉毒警察,和郭阳是生死兄弟,母亲是心中最大的牵挂。
冯建宇 沈钰 内地毒王,骄傲自负又脆弱孤独,狠辣与义气兼具。与张晨和郭阳是对立方,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使出浑身解数。
吕星辰 关洁/萨维卡 一个身份为外科主治医师,但实际上是新毒王张九的得力助手。
刘若嫣 刘依笑 法医,郭阳前女友,刘依凡的妹妹。
任宥纶 张九 新毒王,自称是关洁的弟弟,但实际身份是老毒王的儿子。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范奕泽 郝队长 冷面的缉毒警察,妻女被毒贩仇杀后性情大变,是帮助晨阳兄弟解开悬念的关键人物。
赵科 祝队长 张晨的上级,全力支持张晨、郭阳的缉毒工作。
李雅男 郭海 大学教授,但真实身份为象人,研制毒品的科学家。
张楠 刘依凡 刘依笑的哥哥,郭海实验室之成员,后期遭郭海杀害,却被伪装成自杀。
李之繁 阿刀 沈钰的得力助手,但实际上是在帮张九做事。
王琳凯 小鬼 毒枭老K手下,与张晨是好兄弟。
朱星杰 林铨 研制毒品的毒贩。
周彦辰 格泰 冷酷的杀手,张九之手下。
鞠可儿 王琳 律师,郭阳之表妹。
杨超然 老毒王

电视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
1.黑白(主题曲)王琳凯
2.等待(片尾曲)蔡知辰杨仕泽
3.放手一搏(插曲)冯建宇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发行许可证查询结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19-11-08] (中文(中国大陆)). 
  2. ^ 《晨阳》定档 杨仕泽蔡知辰点燃城市正义之光. [201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3. ^ 双重卧底擦出青春花火 《晨阳》4月9日爱奇艺热血上线. [201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