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士战争学院

(重定向自普魯士軍官學校

普鲁士战争学院(德语:Preußische Kriegsakademie)也称普鲁士参谋学院,是普鲁士王国教育、培训和培养总参谋人员的最高军事设施。

位于菩提树下大街74号的普鲁士战争学院
纳粹德国时期,战争学院被搬迁到了柏林克鲁伯街(Kruppstraße)

它起源于1801年的青年的步骑兵军官学院(德语:Akademie fürjunge Offiziere der Infanterie und Kavallerie),后来被称为总体战争学校(德语:Allgemeine Kriegsschule)。在普鲁士军事改革期间,它于1810年10月15日由格哈德·冯·沙恩霍斯特在柏林正式重建,是三所军官学院之一。它位于柏林菩提树下大街的建筑由卡尔·弗里德里希·申克尔设计。

战争学院自其成立便为德国军队输送了大量人才,推助了德意志统一和争夺欧陆霸权的进程。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时临时关闭普鲁士战争学院,战争结束后被凡尔赛条约取缔。1935年纳粹掌权后得以重新开放并再度招生,最终于1945年关闭。它的继承者是位于汉堡的德国联邦国防军指挥与参谋学院。普鲁士战争学院有别于普鲁士军官学校(Hauptkadettenanstalt)和军事学校(Militärfachschulen),后者分别为军官候选人准备军官考试(军官执照)以及传授特定武器类型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