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湾(英语:Casam Beach),是香港新界荃湾区丽都湾旁的一小海滩,一般都从丽都湾旁的羊肠小径步行而达。它是荃湾区最小规模的泳滩,跑毕全程仅30秒钟。“Casam”一词在拉丁文为小房子的意思,中文则音译为“更生”。

更生湾(左),图中央为丽都湾

简介 编辑

更生湾是丽都湾旁的一个自然沙滩,它与丽都湾的距离,相若于长洲的“东湾”及“观音湾”。

历史 编辑

1975年,此泳滩被刊宪,因而同与丽都湾等泳滩共享“汀九游泳圣地”之名,在1986年至1992年间,更生湾的水质一直维持于“一般(Fair)”的水平。但于1995年,政府因考虑到汀九和青马大桥的兴建,宣布更生湾水质污染,劝喻市民勿下水。2011年,因水质改善,水质指标达到适合游泳的水平,康文署于2011年6月15日重开更生湾。同日重开的,还有同区的丽都湾海美湾近水湾

设备 编辑

这是一个仅有泳屋的泳滩,敬请留意。卫生间及更衣室设于丽都湾,步行也要6至10分钟,因为它是在丽都湾东端。

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巴士
专线小巴

外部链接 编辑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泳滩位置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