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的美国人

2005年電視節目

《最伟大的美国人》(英语:The Greatest American)是一个2005年由马特·劳尔英语Matt Lauer主持的四集美国电视节目。该节目收集了美国历史上有较大影响力的人物并最终由数百万名观众提名票选出他们心中最伟大的美国人。该投票由美国在线(AOL)和探索频道发起,并由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1]

最伟大的美国人
The Greatest American
类型评选类纪录片
原作马特·劳尔
国家/地区美国
集数4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探索频道美国在线

提名 编辑

被提名者名单于2005年1月31日收集整理。

7个小时的节目被划分为四集:

  • 第一集公布了前一百名被提名者,并以名字首字母排序的方式公布前二十五名候选人。
  • 第二集介绍了前二十五名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并附上社会名人和政治名人对他们的评价。
  • 第三集名叫“大辩论”,介绍了前五名被提名者,并从他们的支持者中抽出一位与三位陪审团成员进行辩论。
  • 最后一集中,前五名最伟大的美国人依照他们的得票率获得最终排名。
  • 投票通过免费热线电话、手机短信和互联网进行。每位投票者可以通过不同的投票方式投票三次,所以每位投票者共有九次投票机会。

前十名 编辑

排名 图片 姓名 贡献
10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 第32任美国总统
9   奥普拉·温弗里 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杂志编辑、演员
8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猫王) 歌手、音乐家、演员
7   比尔·克林顿 第42任美国总统
6   乔治·沃克·布什 第43任美国总统
5   本杰明·富兰克林 美国作家、发明家、政治家、科学家、美国开国元勋、美国常春藤名校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创办人
4   乔治·华盛顿 美国开国元勋,首任美国总统
3   马丁·路德·金恩 人权活动家
2   亚伯拉罕·林肯 第16任美国总统
1   罗纳德·里根 第40任美国总统、演员

其余排名 编辑

候选人名单 编辑

类似活动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Greatest American page on The Discovery Channel. [2012年2月5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7月6日) (英语). 
  2. ^ Suuret Suomalaiset. [2012年2月5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12月8日) (芬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