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晚餐 (罗塞利)

《最后的晚餐》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画家科西莫·罗塞利和比亚吉奥·安东尼奥的一幅湿壁画,绘制于1481年-1482年,位于罗马西斯汀小堂内。

最后的晚餐
艺术家科西莫·罗塞利
年份约1481–1482
类型湿壁画
尺寸349 cm × 570 cm(137英寸 × 220英寸)
收藏地梵蒂冈西斯汀小堂

艺术家们带来了许多助手。罗塞利带来了他的女婿皮耶罗·迪·科西莫。艺术史学家乔尔乔·瓦萨里认为,罗塞利是西斯廷小堂画家中天赋较差的一位,他的画作成为其他艺术家讽刺的对象。但是,他用鲜艳的色彩得到了教宗的赞赏,但是后者显然不是艺术专家。[1]

类似作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lumenthal, Arthur R.; et al. Cosimo Rosselli Painter of the Sistine Chapel. Winter Park: Cornell Fine Arts Museum. 2001. ISBN 0-96158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