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独角兽

最后的独角兽》(英语:The Last Unicorn)是彼得·比格尔英语Peter S. Beagle创作的奇幻小说,故事描述一只独角兽寻找同族的冒险旅程。

剧情简介 编辑

世界上最后一只独角兽住在森林中,她听到人们谈论独角兽都消失的事,决定离开家乡寻找同族。在蝴蝶的指引下,她得知独角兽都被可怕的红牛驱逐。寻找红牛线索的独角兽遇到福气妈妈的马戏团,被抓起来供人观赏,幸好得到魔法师西门瑞克的帮助才能脱身。后来一名绿林大盗茉莉‧葛露也加入他们,一起朝传说中红牛出没的海格国王城堡前进,不料半途中红牛突然现身攻击独角兽,为救独角兽,西门瑞克将独角兽变成变成一名人类少女,并对海格国王及其收养的里尔王子宣称少女是他的侄女阿玛西亚。变成人类的阿玛西亚逐渐忘记自己是独角兽,并与里尔相恋,但命令红牛将独角兽都赶入海中的国王始终认为阿玛西亚并非凡人,最后红牛再度攻击他们,西门瑞克将阿玛西亚变回独角兽,里尔为帮助独角兽差点遭红牛踩踏,感到愤怒与悲伤的独角兽正面与红牛对峙,将红牛逼退至海中,红牛输了,无数遭囚禁在海中的独角兽奔涌回陆地,不再是阿玛西亚的独角兽离开里尔,并与西门瑞克、茉莉在梦中告别。

出版书籍 编辑

 Viking Press   城邦文化
原书名 发售日期 ISBN 译名 发售日期 ISBN
The Last Unicorn ISBN 最后的独角兽 2001年 ISBN 9577455077 [1]

改编动画 编辑

《最后的独角兽》改编的动画电影于1982年上映,由英美日合作,导演为Arthur Rankin Jr.及Jules Bass。在美国的票房总额为6,455,330美元[2]

参考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