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万圣结

月光光新慌慌:万圣结》(英语:Halloween Ends)是一部2022年美国砍杀电影,由大卫·戈登·格林执导,格林、保罗·布莱德·罗根、克里斯·伯尼尔和丹尼·麦克布莱德共同编剧。该片为2021年电影《月光光心慌慌:杀戮》的续集、“月光光心慌慌”系列的第十三部作品,同时也是《月光光新慌慌》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电影。主演包括杰米·李·柯蒂斯安蒂·马提恰克英语Andi Matichak凯尔·理查兹詹姆斯·朱德·寇特尼英语James Jude Courtney尼克·坎斯罗

月光光新慌慌:万圣结
Halloween End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大卫·戈登·格林
监制
编剧
原著月光光心慌慌
约翰·卡本特
黛博拉·希尔英语Debra Hill作品
主演
配乐
摄影迈克尔·西蒙兹
剪辑蒂莫西·阿尔弗森
制片商
片长111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2年10月13日 (2022-10-13)(香港)
  • 2022年10月14日 (2022-10-14)(美国、台湾)
  • 2022年10月15日 (2022-10-15)(马来西亚)
发行商环球影业
预算2000万~3000万美元[1]
票房1.05亿美元[2]
前作与续作
前作月光光心慌慌:杀戮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月光光心慌慌:终结
香港了结月光光
台湾月光光新慌慌:万圣结

《月光光新慌慌:万圣结》由环球影业定于2022年10月14日在美国上映。电影在影评界获得褒贬不一的评价,影评家们批评着重于新角色,更普遍认为本片是《月光光新慌慌》三部曲乏味且薄弱的结局。

剧情 编辑

2019年万圣节之夜,21岁的柯瑞·坎宁安正在照看一个名叫杰里米的小男孩,他恶作剧把柯瑞锁在阁楼里。就在杰里米的父母回家时,柯瑞踹开了门,同时门板撞上杰里米使他飞越楼梯栏杆坠楼摔死。柯瑞被指控故意杀害杰里米,但被判过失杀人罪。

三年后,伊利诺伊州哈登菲尔德镇仍在为迈克·梅尔斯在2018年最近一次杀人狂潮的后果中痛苦挣扎,然而麦克却消失得无影无踪。洛莉·史特罗德正在写一本回忆录,她买了一座新房子,并与她的孙女艾莉森住在一起。艾莉森现在是一名护士。犯下过失杀人罪之前柯瑞原本是想到外地大学念工程学,现在则是在继父的废铁场工作。有一天回家的路上,他被四名高三生嘲笑侮蔑,咬紧牙根忍耐的他不小心捏破玻璃牛奶瓶却被男学生抱怨牛奶溅到衣服并推倒他,导致他左手被玻璃碎片刺伤。在旁边加油站加油的洛莉出声制止霸凌,并在学生们进入超商后掏出一把刀示意带头学生开的敞篷车轮胎然后问:“你要自己动手还是我动手?”

后来柯瑞持刀将车轮刺破,之后洛莉就带他到艾莉森工作的诊所治疗。期间艾莉森和柯瑞互相吸引,发展出暧昧关系。后来艾莉森邀请柯瑞参加镇上酒吧的万圣节派对,压抑许久的柯瑞在酒吧派对里逐渐放开自己并尽兴狂欢,却没想到在那里遇到杰里米的母亲并被责骂,于是他立刻离开派对并痛斥追出来的艾莉森不该邀请他更不该试图拯救他。之后他一个人走路回家却又被那四名高中生缠上,一番冲突后被带头的男学生给推下桥,后来更被一个不知名的人给拖进了下水道。醒来后他在里头遇到了过去四年一直住在那里的麦克。原本勒住柯瑞喉咙要杀死他的麦克,感受到他的黑暗面跟自己身上的邪恶相同,于是放开了他。逃离下水道的柯瑞马上就被住在高架桥下的流浪汉给纠缠,对方说他看过很多人进去下水道却都没出来过,并要求柯瑞再次进去把面具拿出来。柯瑞不从,结果对方想用暴力逼迫他,于是柯瑞捡起了洛莉给他的刀,在扭打中刺死了流浪汉并逃跑。

事后柯瑞到洛莉家登门道歉,请艾莉森陪自己散心。当天晚上柯瑞和艾莉森去吃饭,但艾莉森的前任男友警官道格·穆兰尼出现并骚扰了他们俩。后来柯瑞送艾莉森回家,之后骑着继父送的摩托车一路到高架桥下,在这边道格被藏在帐棚里的流浪汉尸体给吓到,同时也被柯瑞攻击。但柯瑞发现打不赢道格,于是钻入下水道诱使他进入。在藏身处里麦克现身。身体虚弱的他被柯瑞要求教导杀戮,并以杀害道格为示范。亲眼近距离看到麦克杀人的方式让柯瑞很是高兴,但同时也感受到麦克状况恢复且邪恶程度超过自己,于是赶紧逃离下水道。至此,柯瑞决定成为一个新的邪恶形象,并向任何冤枉他和艾莉森的人复仇。在工作中对医生忍气吞声却依然没有升迁的艾莉森感到很不满,而与医生有染的护士同事反而升任为护理长。后来柯瑞在医生家中杀死了医生,新护理长则是被跟着柯瑞而来的麦克杀死。由于过去的创伤,艾莉森计划跟着和自己一样在镇上过得不如意的柯瑞离开哈登菲尔德,而洛莉在暗地中持续观察柯瑞行为后变得越来越怀疑柯瑞。发现他睡在杰里米死亡的地方后,洛莉告诉他放过艾莉森。柯瑞反驳说,并把哈登菲尔德发生的悲惨杀人都事件归咎于她,并说如果他不能拥有艾莉森,他也不会让其他人拥有。

10 月 31 日,柯瑞回到下水道,成功地与仍然虚弱的麦克争夺面具。与此同时,洛莉和 艾莉森在她打算离开时发生争执,艾莉森也将麦克的邪恶行为归咎于洛莉。那天晚上,柯瑞开始横冲直撞,在将恶霸引诱到废铁场后谋杀了他们。在混乱中,柯瑞的继父也意外身亡。然后他继续著死亡游戏杀死他的母亲,以及电台的 DJ 和接待员。回到 洛莉家,洛莉假装企图自杀以引诱柯瑞到她身边,她将柯瑞从楼梯上射下。然后柯瑞刺伤自己的脖子,并在到达的艾莉森面前诬陷是洛莉做的。麦克突然出现并取回他的面具杀死了柯瑞。经过一番挣扎,洛莉将麦克钉在了桌子上。她摘下他的面具,割开了他的喉咙,但他挣脱了一只手臂后勒住并试图掐死她,然后艾莉森即时赶到并打断了他的手臂。洛莉割断了他的手腕大血管,最终杀死了他并为凯伦的死报仇。

麦克终于死了,洛莉和艾莉森在警察的护送下将他的尸体带到了废铁场,吸引了哈登菲尔德的许多心灵创伤居民,他们在游行队伍中跟随她,并将其丢弃在工业压碎机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艾莉森和洛莉和解了,艾莉森离开了哈登菲尔德,而洛莉则是完成她的回忆录并重新与霍金斯副警长发展恋情。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简介
杰米·李·柯蒂斯
Jamie Lee Curtis
洛莉·史特罗德英语Laurie Strode
Laurie Strode
1978年万圣节大屠杀的幸存者,事件后罹患上创伤后压力综合征,经历两度离婚并疏远女儿等家人,一直在为麦克“脱逃”做准备。
安蒂·马提恰克英语Andi Matichak
Andi Matichak
艾莉森·尼尔森
Allyson Nelson
凯伦的女儿,洛莉的孙女,是镇上高中的高材生,瞒着母亲和祖母洛莉有着密切来往。
凯尔·理查兹
Kyle Richards
琳赛·华勒斯
Lindsey Wallace
汤米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与他共同在1978年屠杀时幸存。
詹姆斯·朱德·寇特尼英语James Jude Courtney
James Jude Courtney
迈克·梅尔斯/面具杀人魔英语Michael Myers (Halloween)
Michael Myers / The Shape
1978年万圣夜大屠杀的主凶。
尼克·坎斯罗
Nick Castle

制作 编辑

2019年7月,宣布《月光光新慌慌》两部续集的片名定名为《Halloween Kills》和《Halloween Ends》,并将于2020年10月16日和2021年10月15日上映[3]。格林将执导两片,并与丹尼·麦克布莱德共同撰写剧本,而寇蒂斯将在两片中回归饰演自己的角色,并宣布保罗·布拉德·罗根(Paul Brad Logan)和克里斯·伯尼尔(Chris Bernier)共同为《Halloween Ends》撰写剧本[4]。2019年7月26日,确认尼克·坎斯罗将回归出演两部续集,并在一些场景中饰演迈克·梅尔斯英语Michael Myers (Halloween),而主要场面将由詹姆斯·朱德·寇特尼英语James Jude Courtney继续饰演[5]。2022年1月,确认凯尔·理查兹安蒂·马提恰克英语Andi Matichak回归出演[6]

拍摄 编辑

该片原计划与《月光光心慌慌:杀戮》采取背靠背形式进行拍摄,但由于“紧张的日程”而取消了该计划[7]主体拍摄于2022年1月26日开始进行[8]

发行 编辑

《月光光新慌慌:万圣结》由环球影业原定于2021年10月15日在美国上映[3]。2020年7月,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该片延期至2022年10月14日在美国上映[9]

上一届:
微笑
  2022年美国周末票房冠军
第41周
下一届:
黑亚当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Alessandro, Anthony. ‘Halloween Ends’ Sees $5.4M In Thursday Previews, +11% From ‘Halloween Kills’ – Box Office. Deadline Hollywood. 2022-10-14 [2022-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28). 
  2. ^ Halloween Ends (2022) at The Numbers. Nash Information Services, LLC. Retrieved 2022-10-18.
  3. ^ 3.0 3.1 Sharf, Zack; Sharf, Zack. ‘Halloween’ Sequels Confirmed for 2020 and 2021: ‘Halloween Kills’ and ‘Halloween Ends’. IndieWire. 2019-07-19 [2019-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6). 
  4. ^ McNary, Dave. New 'Halloween' Movies Set for 2020, 2021. Variety. 2019-07-19 [2019-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0). 
  5. ^ Sprague, Mike. NICK CASTLE RETURNING FOR HALLOWEEN KILLS & HALLOWEEN ENDS!. joblo.com. 2019-07-26 [2019-07-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6). 
  6. ^ Samhan, Jamie. Jamie Lee Curtis Shares Pics From Set Of ‘Halloween Ends’. ET Canada. 2022-01-27 [2022-0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7). 
  7. ^ Andi Matichak on 'Son' and the "Wonderfully Chaotic" Ambition of 'Halloween Kill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1-03-05 [2021-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0). 
  8. ^ Romanchick, Shane. ‘Halloween Ends’ Set Photo Reveals Jamie Lee Curtis' Return as Filming Begins. Collider. 2022-01-26 [2022-0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7). 
  9. ^ McClintock, Pamela. Blumhouse’s ‘Forever Purge’ and ‘Halloween Kills’ Delay Release to 2021 Amid Pandemic.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20-07-08 [2021-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