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弯》(粤语jyut6 bun3 waan1)是一首出自香港著名歌手张学友1985年所录制的唱片《遥远的她AMOUR》中的一首冠军歌曲,歌曲亦被1986年的港产电影痴心的我》采用作为主题曲。歌曲的监制为欧丁玉

《月半弯》
张学友歌曲
收录于专辑《遥远的她AMOUR
语言粤语
发行日期1986年1月5日(派台首播日期)
录制时间1985年
时长3:47
唱片公司宝丽金唱片公司
作曲玉置浩二
作词卡龙
编曲杜自持
制作人欧丁玉

介绍 编辑

《月半弯》的原曲为日本知名摇滚乐团安全地带的歌曲《梦のつづき》(持续的梦),由该乐团的主唱玉置浩二谱曲,松井五郎填词。1980年代中后期是香港乐坛翻唱日本乐坛作品的高峰年代,该曲在1985年年尾经过卡龙的重新填词;杜自持编曲后,经过宝丽金公司重新制作后被张学友翻唱成为粤语版本的《月半弯》。

《月半弯》在电台播出后旋即占据歌榜的首位,并成为张学友经典大碟《遥远的她AMOUR》中的冠军歌曲之一。甚至于直至今日,歌曲仍旧被视为最为经典的粤语流行音乐之一,经常性地被电视台电台以及其他传媒所引用;以及被后辈歌手翻唱。

《月半弯》的MV邀请到张学友后来的妻子罗美薇出任女主角,而《月半弯》亦作为电影《痴心的我》的插曲而被视为两人银幕中定情经典一刻。

国语版的《月半弯》由慎芝填词,收录于张学友的第一张国语专辑《情无四归》。

获得奖项 编辑

其他版本 编辑

国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