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

(重定向自月歌

月歌。》(日语:ツキウタ。)是以音乐色彩表现月份的歌曲和广播剧企划,于2012年开始,由TSUKINO Talent Production出品歌曲[1]。每个月份由1男1女代表,以音乐描绘每月色彩的故事。 并于2014年11月9日,于AGF舞台上宣布电视动画化,放送日期已确定为2016年7月6日播出[2]。 其兄弟作有《TSUKIPRO THE ANIMATION》。而第二季动画《月歌。 THE ANIMATION 2》也在2020年10月7日正式开始播放。

月歌。
ツキウタ。
Tsukiuta.
类型 偶像
电视动画:月歌。 THE ANIMATION
原作 ふじわら
系列导演 浅见松雄(第2期)
导演 川崎逸朗(第1期)
剧本统筹 川崎逸朗(第1期)
高桥奈津子(第2期)
人物设定 番由纪子(第1期)
千叶道德(第2期)
羽田浩二(第2期)
音乐 神津裕之(第1期)
关美奈子(第2期)
动画制作 Studio Pierrot(第1期)
Children's Playground Entertainment(第2期)
制作 月歌。制作委员会
播放电视台 TOKYO MXBS11
播放期间 第1期:2016年7月6日 - 9月28日
第2期:2020年10月7日—12月30日
话数 第1期:全13话
第2期:全13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月歌。》是以1月至12月的各月为基础所想像,并以每个月的形象所构想的乐曲与故事编织而成的CD系列。

MUSIC 编辑

所出品的是每个月份的乐曲,因为由大部分音乐家都是以新晋年轻人为主,因此备受欢迎。
今回所采用的制作者包括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マチゲリータ虹原ぺぺろんゆうゆ蝶々PNem等等。
他们都是操作VOCALOID软件,通过动画投稿网站出现的各个音乐家。
月份 角色代表(男性) 角色代表(女性) 制作者[3] 印象标志
1月 睦月始 花园雪 マチゲリータ 凤蝶
2月 如月恋 如月爱 虹原ぺぺろん 心恋
3月 弥生春 桃崎雏 ゆうゆ
4月 卯月新 兔川千樱 蝶々P 樱花
5月 皋月葵 结城若叶 Nem 燕子
6月 水无月涙 照瀬结乃 ゆよゆっぺ 黑猫
7月 文月海 姬川瑞希 ひとしずく×やま△ 帆船
8月 叶月阳 元宫祭莉 うたたP 阳光
9月 长月夜 朝雾茜 じょん 月光
10月 神无月郁 伊地崎丽奈 takamatt
11月 霜月隼 天童院椿 きくお 雪花
12月 师走驱 圣克丽丝 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 星光

VOICE 编辑

豪华声优阵容,为每月送上新曲。
声优阵容包括12男,12女;每位代表1个月份,每个月各有1男1女作代表,主唱该月的歌曲。
所采用的都是人气声优。

CD 编辑

CD中包含了4个章节,当中除了收录唱歌部分,还有约20分钟迷你广播剧。
每一个角色的迷你剧场会跟另一个角色连接。
Track1=OP(迷你剧场)
Track2=各月形象的新作乐曲(男女有别)
Track3=代表各月的已有的歌曲(童谣或古典曲),旧曲新词&现代风REMIX的新曲(男女共通)
Track4=ED(迷你剧场)

故事大纲 编辑

男子组合

关东出身的Six Gravity(シックスグラビティー);通称Gravi(グラビ)
关西出身的Procellarum(プロセラルム);通称Procella(プロセラ)
他们既是兄弟又是竞争对手,隶属月野艺能公司的其下组合。
他们都在东京都内某所宿舍共同生活(Gravi:2楼/Procella:3楼)、
上映着一起学习、工作、努力不懈的他们之日常系剧情[4]! 

女子组合

舞台竟然是月的世界!
她们的世界与地球的次元不一样,是由地球众人的精神能源作基础而形成的世界。
为了阻止能源的断绝,月之人的工作就是把走上歧途的地球人的精神带返正途。
月之人当中的代表是,数人组成的‘女神’。
众位月歌女性的角色,是以成为‘女神’为目标的候补生。
为了让地球的精神能源激活化,现正作为网络偶像的工作活跃中!
(也会偶尔悄悄到地球畅游……)
为了成为憧憬的女神,今天也精神充沛地努力[4]

登场人物 编辑

男子组合 编辑

Six Gravity 编辑

取名的由来为“6名角色=6个月=以月的重力6等份与地球一起的重力”。在《月歌。广播!》有关组合名会议中由队长睦月始提出。有个性的6位聚集于此,是产生无可替代的珍贵组合。简称“Gravi”(月歌。广播!小册子 命名:キャラリーさん)顺带一提,舞台服饰正以黑色为主调[5]。各成员的形象彩色按照下面简介展示[6]

师走驱師走 駆(しわす かける),Shiwasu Kakeru,声:梶裕贵
代表:12月 生日:12月12日 身高:163cm→166cm (初期→2022年) 血型:A型 年龄:16~26 (初期→2023年) 搭档:如月恋(2月男性) (通称黑年少)
性格活泼开朗,但也很多愁善感。
不知为何常常缺钱,所以是个勤劳(兼职)少年。
把T-Point等优惠券或印花奖励,好好攒起来的节俭派。有着令人惊讶的不幸体质,却同时有着意外的正面积极性格。不气馁的个性反而一年一年的增长。
根据不经意展露的知识以及行为举止,有传言指他实际上是个出身不错的少爷。
与如月恋(2月男生)关系好到吵闹的程度。(初期设定[7]
从性格狡猾的父亲那里离家出走,一个人过着苛刻的生活,在各种原因下变得坚强。
因为身兼多份兼职,尤其在服务业与副业等时候都能发挥出色的技能。
关东煮是灵魂食物,还喜欢白萝卜与鱼肉山芋饼。右撇子、双眼视力是1.2。
作为踏实主义者,与恋一起肩负小市民代表的头衔。(2013年设定)
不管什么都会吃。不知不觉就得了“もぐもぐかけるん”的别名。
明明很会吃,营养却不知道哪去了。
虽然运气很差但却活力满满,搭档的恋刚好是幸运体质,如果在一起的话就能抵销。
本人是不放弃的无惧精神,对失败毫不在乎。
今天也精神饱满地“工ー作!”,在自己房间的阳台设成家庭菜园,并不是园艺,而是要种植可供食用的疏菜。
为了长高,喝牛奶,还洗牛奶浴,结果皮肤变光滑了身高却没变化。
荷包蛋是酱油派但有时是番茄酱派,煎蛋卷是咸派。
跟恋一起,摄影中把命名可乐饼的柴犬捡回去。
从父…始那里得到了许可,平安跟月野宿舍的人成为朋友。散步则是两人之中有空的带去的样子。还有圣诞节的妖精・迷你驯鹿中井先生在呢!(2014年设定)
常常发动谜样的不幸体质,这样锻炼下来的结果,不论遇到什么状况都不会动摇,总是积极向前。非常会吃。身高是热门的话题。和周遭比起来显得很小,加上自身非常不安份地会随意乱动,所以给人一种小动物的形象。感觉外表比实际的身高数字还要低,被打折的部分很多。迷你驯鹿的中井桑(中井さん)和柴犬可乐饼(コロッケ)的饲主。虽然和葵(5月)一起时被称为‘好孩子搭档’,但因为最近两人开始有了攻势,不能松懈。和恋(2月)一起搭任主持的时间很多,手段高明,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虽然现在没在打工了,但之前打工时训练出来的各式谜样技能依然存在,在意想不到的时候会成功地发挥作用。(2015年设定)
常常会莫名地展开谜样的不幸,但因为有足够的能力所以并不气馁。由于幸福感实在太低让周围的人很担心,本人则认为无须担心,总是一直向前。搭档的恋(2月)因为是个幸运男孩,有传言因为这样所以达到了微妙的平衡。年少组中像是担任了可爱的形象,但充满cool和冷淡的凌厉吐槽也是会出现的,在Gravity、procellarum遍布的吐槽役中是个老手。同上记中,在有Gravity、procellarum的共同企划时,也常担任总司令的角色。由于沟通及传话方面非常上手,很得工作人员的信任。身高方面虽然不算太矮,但周围的人都很高,实际上也到了会在意‘小小一只好可爱’的形象的年龄。果然还是想要被说帅气!……所以每天都要喝牛奶。总而言之很会吃,这样的能源就快要消失了?没这么一回事。(2016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金钱感、和食、家庭菜园、折价券、香蕉、关东煮、牛奶、均一价一百元、努力不懈、勤劳、帮手。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鬼怪、父亲、贫乏、定价贩售、不幸、香菜、好运、很薄的墙壁、会嘎吱作响的走廊、雨天漏水。
睦月始睦月 始(むつき はじめ),Mutsuki Hajime,声:鸟海浩辅
代表:01月 生日:1月8日 身高:182cm→182cm(初期→2022年) 血型:B型 年龄:17~27(初期→2023年) 搭档:弥生春(3月男性)(通称黑年长)
有个粉丝后援会:“initium”(而11月份的霜月隼拥有NO.6特殊会员卡,据本人说法是一开始还没成立就答应成为粉丝,然而那时便已经排到第六个,隼对于这点十分不满)
与年龄不相乎的威风凛凛的模样,周遭的人都以“黑色国王”称之。是一个不证求意见的独尊帝王,无意间成为组合的中心,倾向于领袖角色。不多言,但他的一言一句都颇沉重。讨厌被毒舌&挖苦的地方。……不过,到了最后的最后,不知为何会顾及四周,不知为何照顾别人是成为“王者”的理由。在年龄相应所认识的人当中,视弥生春(3月男生)为对手,而且本人好像没有自觉。(初期设定[7]
1月女生花园雪是亲戚关系。虽然在被称为东之睦月西之霜月的超名门家庭出生,却意外地放任主义。从呆板家族的仪式中到处乱逃。另外,长得还挺像母亲。料理出色,特长是古武术。确切地说,大致上十项全能。右撇子、双眼视力是1.2。看管宿舍年轻成员的学习,铁爪私塾(简称アンクロ私塾)的主办者。(2013年设定)
由于自身长得像母亲,作为入赘女婿的父亲,待人接物的温柔仿佛与春相似的类型;面对儿子,平时都以客气稳重相待、始于对他的羡慕、尊敬等模様。以担当女性向化妆的形象代言人为契机,独唱的工作爆炸性地增加,现在进行式就是月野宿舍中每日过得最忙的一个。化妆时都是偏暗,实际上不善于被花花绿绿地装饰,但本身就很上镜,故此那样工作起来也满容易的。因为一睡着就不易醒来,所以睡觉时会成为同房春与隼的恶作剧目标。当年长组到齐时,意外地会看到一点孩子气。偶尔会带点天然的个性,容易变成被玩弄的对象似的。荷包蛋是酱油派,拉面也是酱油派。不只是辣的食物,连甜的食物也喜欢。因为过分显眼,所以眼镜和帽子的微型变身是外出时必须品。顺便一提,小东西和年小的人都不擅长推搪。(2014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睡觉、课业全部、运动全部、武道全部、年纪小的人、动物、辣的东西、仆人收集、不自觉的鼓励与鞭策。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早晨、睡眠不足、热、香水等气味强的东西、あっちむいてほい(男生女生配)、游戏全部、没有责任感。
如月恋如月 恋(きさらぎ こい),Kisaragi Koi,声:增田俊树
代表:02月 生日:2月14日 身高:170cm→179.5cm(初期→2022年) 血型:O型 年龄:15~25(初期→2023年) 搭档:师走驱(12月男性)(通称黑年少)
擅长各种话题,而且话题丰富。顺带一提,由于性格平易近人并且勤奋,所以不论男女都能成为朋友。是个情报通,偶尔会爆出让人大吃一惊似的事情。虽然容易看似轻浮,但其实非常重情义,是个专一正直的好男人。不过,恋爱方面被当作“残念”的角色是常有之事,不知为何是这样。是如月爱(2月女生)的双胞胎哥哥。即使是一个好哥哥,但周围的评价总是认为妹妹比较果断可靠的感觉。(初期设定[7]
兴趣是购物与卡拉OK。负责组合的时装管理,同时担任Gravi的太阳和包办各种各样的小配件设计等等。与新是对吵闹的好友,根据事案,两人联手会发挥杰出的效果。睡相糟糕房间乱七八糟的。右撇子、双眼视力是1.5。精通所有游戏的高手。月歌广播,主要个性培养成MC的本事一流。(2013年设定)
驱、新与本人一并被称作‘饥饿儿童组’,看似是成长期饿死的军团成员之一。是组合中的气氛制造者,虽然有时当丑角,但也是个优秀的吐糟猛将。确定是第一犬系男孩的地位。特别在第1次接触的时候,好像看得见梦幻的尾巴。时常容易亲近并且竭尽全力的,是被前辈组喜爱的类型。一如往常,“残念”的行为过多,有严重的妹控倾象;另一方面,被少年组称为最像“哥哥”的说话,因为很会照顾别人。天生开朗,在别人消沉的时候,总是好好鼓励别人的角色。荷包蛋是酱油派。煎蛋是甜系。由化妆师开始、到员工、从关系者手中得到由糖果到雑货类的各种各样的东西。与驱共同贩卖的工作较多。虽然似乎有想过“与其做偶像,倒不如做年轻的艺人?”的事情,但对本人而言很喜欢这种工作的节奏和得着,所以被视为亲身体验的宝物。(2014年设定)
Gravity的时髦代表,有相关活动时会非常活跃。最近身长不断增加,偶尔搭档驱(12月)看过来的眼神好痛。擅长利用手机收集情报,不论何时都有话题可说。特别是次文化(动画)方面很强,放置在宿舍内的漫画,大部分都是恋或新(4月)的。手游方面也都有涉及,解谜类型、偶像养成,战斗类型的似乎也有。一般来说和阳很友好,大致上会一起玩游戏。和自己的双胞胎妹妹一起唱歌的目标达成,是个让人羡慕的家伙。恋妹控情节依然存在。是准考生,自己开始成立了读书会,会向春(3月)或葵(5月)请教。春快点来就好了♪(2015年设定)
和搭档驱(12月)一起,是Six Gravity的欢乐气氛制造者。带着开朗有精神的心情,今天也要加油。被始(用铁爪功)教训的次数减少了,因此最近开始发出要让大家依靠他的狂言。平安无事地成为了大学生!一开始时对于课堂的时间分配、还有教室里的气氛感到困惑,但马上就习惯,现在正享受着校园生活!是现役偶像,没有特别变装的话就不会引起骚动这一点虽然觉得很好,但还是认为有点可惜(残念)(‘就是那个人…’之类的,想被这样说)。下一个目标是拿到驾照!和后台的人员关系都很好,日常生活都有在联络的样子。沟通能力一如既往地高明。(2016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家人(妹妹)、甜的食物、聊天、打扮、游戏全部、卡拉ok、笑话、动画、漫画、设计相关。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鬼怪、英语、牙医、沉默、沉重的气氛、计划性、整理整顿、帅哥、被说残念。
弥生春弥生 春(やよい はる),Yayoi Haru,声:前野智昭
代表:03月 生日:3月19日 身高:183cm→186cm(初期→2022年) 血型:O型 年龄:17~27(初期→2023年) 搭档:睦月始(1月男性)(通称黑年长)
稳重并温柔的好青年。大家可靠的大哥哥。视力不算太差,因此眼镜可时摘时戴。因为会关照别人也很客气,所以年轻组都很仰慕,前辈组对他很信赖、基本上不会被什么人讨厌。睦月始(1月男生)的好友,就算跟脾气大的他也能毫不在意地自然相处,有传言指他实际上是大人物。苦于应对如月恋(2月男生)对他模特儿般的身高的羡慕。或许窥探不及的隐私背面藏有着不欲人知的另一面。(初期设定[7]
最近再次重拾小时候学过的钢琴,似乎想弹爵士乐。绅士般善于聆听,待人接物有道大受欢迎。年轻成员全都称他为“把妹王”。兴趣和工作都是辅佐他人与协助幕后工作。有3副眼镜。选拔时最起劲的其实是母亲。好像来自喜欢时髦并追星的家庭。现在饲养著2只大型犬与1只猫。(2013年设定)
现在依然和黑田有着不可思议的对抗关系。非说是关系恶劣,而是咸使小事化大,爆发没有下限的争执。仍然无法实现享受沐浴&修剪服务的梦。有2个妹妹,关系良好。在大学时想着要进入这个圈子,却因为艺能生活与学习的两边抽不了时间而无法实现。可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充实,所以对本人而言仿佛感到满足。独唱后广播的相关工作逐渐增加起来。当独自在房间的时间会集中精神看书。与海一起支援领导者制作单元,所以也被视作“参谋”的角色。与那样的海,有一起悠闲品茶、一起去购物等交情。充分发挥杂学王样子,气宇轩昂地出现并以‘春百科’的用语作出解说。把妹王、壁咚王之类,得到各种封王称号。另一方面,本体被称作‘今天的眼镜也闪爆’。是始殿下喜欢的题材。(2014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课业全部、辅佐、整理整顿、杂务、园艺、杂学、钢琴、读书、动物全部、红茶。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吵架、哇沙米(过辣的东西)、狭小脏乱的地方、没事做、噪音。
卯月新卯月 新(うづき あらた),Uduki Arata,声:细谷佳正) singer:koyomi from 樱men
代表:04月 生日:4月28日 身高:174cm→182cm(初期→2022年) 血型:AB型 年龄:17~27(初期→2023年) 搭档:皋月葵(5月男性)(通称黑年中)
基本上我行我素&情绪不高。好比喻为阳光下的猫,懒洋洋的模样。在对自己有兴趣的事情上,尽管发挥压倒胜的集中力和才能;但碰上不起劲的事情时,一动也不动非常棘手。很容易被认为无表情、冷淡、迟钝。但是,本人根本毫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所以无问题吧?皋月葵(5月男生)是青梅竹马的亲友。只有对葵才会进行像正常人一样的交流因而出名。(初期设定[7]
超级中意草莓牛奶。不擅于乐器的他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新魔法)。不过,只有铃鼓是擅长的,被称为铃鼓神(神タンバ)。饥饿儿童组之一。对美味食物的触角敏锐。因为小时候喜欢剑术,所以舞台的武打场面出色并对此有着积极的一面。基本上不为所动。处变不惊并遵从自己做法。右撇子、双眼视力是1.5。(2013年设定)
虽然跟恋也会吵架,但并不代表关系差,会戏称恋为粉红色头的。当接近游戏时的起劲与情绪,这种时候会搭挡力超群。有一个大2年名叫“优花”的姐姐,包括父母是一家4口。姐姐是始的大粉丝,好像与隼也有交流。尽管看似温顺的外表,行动力却超群。把春恶作剧的巨熊标本,从月乃轮君手上获得后放置房间。并自称开放的色狼,毫无自重。由于太过开放,反而得到很有男子气概的评价。遇上快乐的事情会全力享受的类型。当泪与隼一起时会变得不得了。游戏苦手。把葵的事都称作好“王子”。逗著恋爱话题苦手但又认真的葵时,仿佛打从心底乐起来。对始的憧憬成为不变的目标。与始成为伙伴后,很明显情绪高涨。在接受选拔的时候,亲人开出的唯一条件是需求在高中三年级准备大学考试。每日的他都以自己方式努力工作与学习。(2014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睡觉、草莓牛奶(甜的食物全部)、铃鼓、瞎猜、数学、和食、动作片。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鬼故事、古文、姐姐、粉红色头的、计划性、医院、恋爱电影、读书、团体行动、钢琴。
皋月葵皐月 葵(さつき あおい),Satsuki Aoi,声:KENN
代表:05月 生日:5月5日 身高:173cm→178cm(初期→2022年) 血型:O型 年龄:17~27(初期→2023年) 搭档:卯月新(4月男性)(通称黑年中)
似乎过度清爽的爽朗美少年。笑容闪亮迷人。用那个闪亮的笑容,接受所有事情并且了不起的人物。不会发牢骚抱怨,是精神上很成熟的帅哥,本人曰:“在青梅竹马的卯月新(4月男生)面前,也会看到童心未尽的部分。”…是秘密?当然受女生欢迎,甚至和男生关系也不错,故很少被怀有偏见,至出道前收过48封情书,据说每封都有认真的回复。与弥生春(3月男生)一起,守护容易暴走的组合成员,顺便去帮助众人是常有之事。(初期设定[7])转换心情。因父亲是兽医而照顾动物出色。喜欢逛书店,对推理小说狂热。惯用右手,但左手也能写一些简单的字。双眼视力是1.0。非常体贴细心&很好的倾听者,就像大人物民谣歌手的孙子似的被受宠爱。(2013年设定)
哥哥是工程部4年的千寻(ちひろ)。温柔稳重的新曰道“果然葵王子的哥哥是个感性的人”。顺带一提2个都长得像父亲,皋月家在附近也算有名的帅哥一家。原本只有面对新才会展露孩童的自己,但现在连对组合成员也会这样。偶尔会露出怕寂寞的一面。在接受选拔时开出的唯一条件是入大学,这个与卯月家的条件相同。两家的交情好得会一起去家族旅行,好像两位母亲之间有很多话题去谈。很会梳洗因而取名为“修剪王子”。当他手上有刷子时,任何粗硬的毛发都能变得贴服!喜欢咖啡馆。在舒服的空间,仿佛悠闲地喝茶便是治愈时间。稍稍会晕车,因应体质而常备晕车药。根本很认真并勤勉。为此,不善于懒散地偷懒,却好好惹怒了新。擅长科目是物理与英语。(2014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课业全部、运动全部、照顾人、料理、照顾动物、整理整顿、读书、乳制品。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忿忿不平、逞强、吵架、争执、发牢骚、恋爱问题、下流的话题、性骚扰。

Procellarum 编辑

是Six Gravity的兄弟亦同是对手。略称为“Procella”。拉丁文包含“风暴”的意味。而且月亮上有名为“Procellarum盆地”的盆地存在。在2012年现在太阳系被认为是最大的冲突地形(月歌。广播!小册子 命名:fravashiさん)。舞台服饰以白色为主调,并配有惯用麦克风的手所使用的手套(设计师的特色)[8]

水无月泪水無月 涙(みなづき るい),Minaduki Rui,声:苍井翔太
代表:06月 生日:6月16日 身高:164cm→169cm(初期→2022年) 血型:B型 年龄:16~26(初期→2023年) 搭档:神无月郁(10月男性)(通称白年少)
母亲是钢琴家,父亲是指挥家,分别是活跃世界级的知名音乐世家出生。拥有绝对音感并且音乐触角超群的天才类型。在家排行第二的次男。大哥是怜(れい),比自己大2岁,与1月睦月始同级。泪从哥哥口中听闻始的事,所以只是单方面认识他。音乐才能并不好的怜,嫉妒天生有音乐才能的泪。即使事情起因都过去了,泪仍然深受很大的伤害,现在身体还残留着几处伤痕。与哥哥的分歧,还有被强逼学习古典音乐的双亲对立,所以现在离家出走并留在海的家中。(初期设定[7]
滋贺出身。被视为掌上明珠的他,想要倾向音乐的生活,一个远离尘世的地方。以昵称“郁君”(いっくん)叫郁是他大冒险的结果。坚称自己不是虚弱却没有体力可言。入住宿舍一年。与哥哥也和解了,也受到成员的开解,一步一步跨过心墙,变得轻松愉快。喜欢布丁和蛋包饭。左撇子、双眼视力是1.0。(2013年设定)
过度率直,看似已被隼灌输各种各样事情的模様,偶尔本人会抛出一面严肃的表情并展示强硬的手段。已被谣传有稍稍魔王化的进展了…真是这样吗。他人与自己都承认是个猫控,本人根本就是猫科。在“什么投票”,精湛的成员之中获得最像猫第1位。带点任性无法猜透的猫之行动?坚称自己体力已回来了,但还是比普通人差。顺带一提,身体不好、敏感肌肤是猫舌、低血压,还有各种名样的纤细之处。有一年时间变得不能在众人面前弹奏钢琴的抗拒反应,但伙伴郁却露出想积极听演奏的样子。为其他成员提供乐曲是梦想,在春天的粉丝祭典,为自己的新祭典作曲是第一步。有独特的世界观,说恐怖话题也能冷静。表情毫无改变。最近对保龄球狂热。是个艺术品味没救的画家,却毫无自觉。跟哥哥怜偶尔品茶交流。(2014年设定)
拥有绝对音感,才能洋溢的天才。有一段时间逃避了钢琴,但现在周围充满能够理解和支持他的温柔人们,日常生活中也开始重新去接触钢琴了。从幼年期开始就几乎都在国外和钢琴中渡过,因此日本方面的常识非常欠缺。对于海外的常识比较充足,也会日常方面的英文会话(书写部分则是微妙)。因为生长的经历特殊、或者天生如此,拥有不可思议与感性的独特思考回路,贪婪地吸收著各种资讯。对于隼(11月)那新颖无用又多余的知识特别觉得有趣。在体力方面需要‘努力吧’的程度,至今依然如此。每天都和其他成员做伸展操,但实在没什么体力基础,马上就累坏了。(2015年设定)
拥有绝对音感的才能得天独厚,擅长钢琴,兴趣是作词作曲。从志季(Solids)那得到启发,开始考虑替自己以外的团体作曲。最喜欢搭档的郁(10月)! 常被人说‘肉麻’。让旁人觉得肉麻害羞(但本人却觉得普通)的两人对话,是procellarum的日常之一。喜欢恶趣味的小魔王形象在稳定成长中,让隼(11月)很高兴。但在一起时间比较长的海(7月)和郁(10月)却变成了玩弄的主要对象。今天procellarum也传来了欢闹的悲鸣。体力方面已经成了一大挑战,相较于之前,已经非常努力,也接近一般人的水准。但因为其他成员的体力也在不断增加,因此还是在‘继续加油吧’的范围。最近开始和郁(10月)一起慢跑了。(2016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郁君、睡觉、钢琴、音乐、歌、哥哥、布丁、鬼故事、大和(ヤマト)、雨、紫阳花(绣球花)、彩虹、有水的地方、洗澡。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双亲、人多的地方、噪音、说话快的人、肉、红萝卜、葱、苦的东西、辣的东西、早晨、炎热、寒冷、所有的运动。
文月海文月 海(ふづき かい),Fuduki Kai,声:羽多野渉
代表:07月 生日:7月15日 身高:186cm→187cm(初期→2022年) 血型:O型 年龄:19~29(初期→2023年) 搭档:霜月隼(11月男性)(通称白年长)
现时非常少有的6兄弟姊妹的长子。比学习更希望自立,借助高中时期身兼多份兼职去培养人脉关系,毕业后不继续晋升反之开设万事屋。不拘小节的性格导致他在同性间十分受欢迎。也是许多女性依赖的对象,但本人似乎对此十分不擅长。在小时候,发生过初恋对象的女孩子病死的事。把水无月涙接回来、在各方面都照顾着他。是一个很好的家长。因祖母的出身是大阪,所以他的出身地也是大阪。(初期设定[7]
在10岁的时候因初恋的女孩因心脏病离世、这件事在他的人生带来很大的影响。高中时是全国数一数二的足球部主将、似乎也有职业的足球队来邀请他加入。因为是Procella的照顾担当,所以事务所方面也相当信赖他。右撇子、双眼视力是1.5。(2013年设定)
因为对待弟妹时产生摸头习惯的关系,对谁都可以毫不在乎地摸头,被称之为“笑脸的训兽师”,最近也接到过“始被你传染了吗?”这样的提问。另外还拥有“大家的大哥”这样的称号。一个人生活过的关系,会做男子汉风格的料理。姜烧猪肉还挺美味的。获有像父亲、具狗狗气息的评价。从隼那边得到了“无自觉的怪人”的称号。无论面对什么都能接受的开阔胸襟这点总之就是强者。因为接受度过头的关系,被阳吐槽过“对隼太放纵了”。喜欢糖果。口袋里总是有小糖果这样的东西。个人活动的部分,几乎是体力派的外景工作,像是挑战钓金枪鱼、农场工作、秘境探险,不禁让人产生“像偶像的工作在哪?”这样的想法。而且本人似乎也喜欢那些活动的样子。也常接下需要跨夜的工作。跟隼的随从榊(さかき)先生是mail友,泡茶的方式是从他那边直接学来的。钟爱高卡洛里高盐分食物(垃圾食物/Junk food),特别是拉面。对泪会进入亲笨蛋的模式(认为我家的孩子最可爱、我家的孩子最棒了的家长)。(2014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运动全部、肉体劳动、照顾人、杂务全部、糖果、烟火、祭典、家人、海、夏天。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生病、受伤、医院、没吃完的食物、悲剧。
叶月阳葉月 陽(はづき よう),Haduki You,声:柿原彻也
代表:08月 生日:8月13日 身高:176cm→183cm(初期→2022年) 血型:O型 年龄:17~27(初期→2023年) 搭档:长月夜(9月男性)(通称白年中)
崇尚女尊男卑的“男人之敌”。家里是很气派的寺庙所以家境很不错。作为随性的三男成天游手好闲,但是似乎有继承家业的意思?不管对人还是食物都有自己一套奇特的标准,偏好非常严重。因其飘忽不定的言行,周围人经常被耍弄,是个麻烦的家伙。看起来很轻浮,但其实是个坚守义理,单纯死心眼的人 ……但是这点死也不想被别人知道(本人透露)。会在奇怪的地方害羞,这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长月夜(9月男性)透露的。和如月恋(2月男性)似乎性格很合拍。两个人经常凑一起说些白痴的事情然后非常嗨皮。超喜欢咖喱。宣扬咖喱万能,自己也经常做。兴趣是散步和看时尚杂志。公然宣称喜欢年纪大的,女朋友也多是年长女性。
另一方面,他经常和比自己年纪小的郁泪凑到一起观察他们的各种反应,还和恋一起嗨皮,因此传言他可能很会照顾人。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夜在中学的时候曾有过几乎不说话的时期。在DRAMA里可以看出,他心里其实相当在意这件事。喜欢开阔人少的高处。据本人称因为“有种成为王者的感觉”。因为讨厌束缚所以不擅长限制多的集体活动。因为一切看心情,所以会有能做到但却不去做的时候。跟夜的爷爷是天敌,因为爷爷看到他的脸就会数落他,所以他见到爷爷就跑。右撇子,视力右眼1.2左眼1.0。他认为自己的脸不适合戴眼镜,所以相当执著的绝对不让视力变差。
喜欢(擅长)的事物:睡觉、赖床、女生、舞蹈、咖喱、设计相关、自由、高的地方、年长的人、开放感、散步、打扮。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束缚、规律、团体行动、长月的爷爷、男生、运动会式的精神、青椒。
长月夜長月 夜(ながつき よる),Nagatsuki Yoru,声:近藤隆
代表:09月 生日:9月7日 身高:173cm→177cm(初期→2022年) 血型:A型 年龄:17~27(初期→2023年) 搭档:叶月阳(8月男性)(通称白年中)
是组合“Procellarum”的良心,跟叶月阳(8月男性)从小一起长大,也是公认的能管住阳的人。稳重的不像17岁少年,有时会有老成、超脱的一面。因为非常诚实认真,所以在年龄大的人群里人气极高。非常灵巧,做饭一流。即使是女性至上主义的阳也说“做饭的话夜就是第一”。不管是法式、中式、意式料理还是甜点都能做。但是最拿手的还是被称为“妈妈的味道”的和式家常菜。老家是奈良。修学旅行到东京玩的时候,在涉谷遇到白田,因为这个契机跟阳一起被星探选中。因为喜欢做饭,有时候会负责宿舍成员的伙食。在这方面成员有什么无理要求也都能轻松解决。经常跟VIV的皋月葵一起被称为高女子力组合。不知道该高兴还是……
是右撇子,但是做饭的时候两只手都能用。视力两只眼都是0.6。进入高中以后视力迅速下降所以有点着急。但是不喜欢眼镜(戴眼镜会头痛)所以没有戴。而隐形眼镜又很不会戴所以挫败中。不知是不是不因为总是做点心,身上似乎总有一股甜甜的味道。据说黑田和白田经常跟在他后面。字如其人,漂亮而且字体清晰。长月家代代都是阳家寺院的信徒,并参与经营维持,所以因为家族的原因,两人从出生开始就在一起了。中学时代曾有过疏远的时期不过现在关系很好。
偶尔会展现出天然的一面,也有被人称呼为‘天然呆’‘奈良的天然王’的时候。
喜欢(擅长)的事物:料理、观星、读书、工作事务、照相、小东西、可爱的东西、阳特制咖喱、照顾别人、所有的动物。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下流的话题、恋爱问题、被拍照、无理取闹、被注目、积极性、吵架、独唱。
神无月郁神無月 郁(かんなづき いく),Kannaduki Iku,声:小野贤章
代表:10月 生日:10月21日 身高:165cm→181cm(初期→2022年) 血型:O型 年龄:16~26(初期→2023年) 搭档:水无月泪(6月男性)(通称白年少)
充满元气、积极前进的少年,运动神经出类拔萃、体育全能,想挑战的来吧!个性稳重,也不忘关心周遭的人,谁都认同的男子汉(男前)性格。是个对于隼(11月)突发性的言语也不会动摇的大人物。憧憬的人是春(3月)和海(7月),目标是成为高大成熟的男人。和泪(6月)同年,正在努力跟人培养感情,最近泪总算习惯了,被称呼为郁君(いっくん)就是证明?(初期设定)
兵库出身,体保生,在体育社团强悍的大阪私立高中就读。运动全能,特别喜欢跑步,因此加入田径部,200m和400m有全国大赛的水准,顺便一提,他就是在全国大会中被星探发现的。体型虽小、器量却很大的男子汉,不拘小节、在向前迈进的同时也能关心注意周遭的事物。现在演艺活动、学业、社团三方面同时进行中,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因为是自己的决定所以很努力。有个姐姐,相像程度到被人误以为是双胞胎。觉得偶像的服装很羞耻,曾感叹这是工作上最辛苦的一件事。和泪的友情发展是现在进行式,因为之前没遇过这种类型的,有点不知该怎么拿捏距离,现在大致适应了。右撇子,双眼视力都1.5的健康儿童。(2013年设定)
在普通的家庭出生,给人普通的感觉,和阳(8月)是Procellarum中珍贵的吐槽役。最近搭档泪(6月)有小魔王化的趋势,虽然战战兢兢,但泪(6月)和隼(11月)都乐在其中,因此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姐姐的运动神经也很优秀,隶属羽毛球社团。偶像的服装偶尔会被人戏弄、也会被用邮件鼓励,朋友也努力帮他宣传应援。大多的时间都在移动中(东京到大阪通学),在坐新干线时会写作业、工作或小睡一番,有效地利用时间。对泪(6月)而言如英雄、王子殿下一般的存在,虽然觉得害羞,但想要达成人这样的期待,这是少年心中的决意。双亲都是到了大学以后才开始长高,自己也预测自己大概会如此,实际上这两年身高在大幅成长中,和恋(2月)并列为最大值。难得的休假拿来和泪(6月)一起游玩、或和年少组一起吃饭。(2014年设定)
谁都认同的男子汉,对每个人都有礼貌,对年长者也很好。在常常失控爆走的procellarum的团员中,和阳以吐槽者的角色活跃着。但对泪(和夜)却很宽容。过着田径队和学校及工作多方面兼顾的生活,这样努力的结果,在今年用田径的专长推荐上了东京的大学。因为要离开老家而觉得烦恼,但移动时间和练习方面也必须做很多考虑。和家人协商后的结果,在上大学的这段期间,开始正式的偶像宿舍生活。以广播形式直播的‘ツキウタ。ラジオ(月歌。剧场)’,通称‘ツキラジ’中,和泪(6月)担任主持的工作。在宿舍生活里培育出的吐槽属性让他可以很快就回击,使节目能轻松进行这方面很有名。但某首领开始爆走后还是敌不住,这是必须再修行的地方。(2015年设定)
虽是年少组,但是无可争议的男子汉。有礼貌、正直和坚强。一直都用尽全力努力向前的运动少年。今年春天到东京的大学念书,田径和偶像方面也努力加油中。团体成军以来,身高不断增加,外表和内心也有显著的成长。Procellarum里非常贵重的吐槽角色。但对搭档的泪(6月)稍微放任了些。夜(9月)、泪(6月),偶尔还有隼(11月),会以‘いっくん(郁君)’的绰号称呼他。在穿着中华风的衣装拍摄‘月歌奇谭・太极传奇’时,和(魔界的)熊猫--‘笹熊1号’相遇,并收养为宠物。那骨碌碌转时,黑白相间的毛很疗愈。在procellarum的广播中,主要担任节目的主持。由于搭档泪(6月)的话不多,实质上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在说话,最近似乎从中找到了乐趣,和驱(12月)及恋(2月)一起磨练说话的技巧中。(2016年设定)
喜欢(擅长)的事物:能活动身体的所有事、肉类料理、所有的动物、100%果汁、早晨的空气、晒得暖烘烘的棉被、开阔的空间。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坏话、怠惰、忿忿不平、背东西、动也不动没做事、回笼觉的魔力、物理、数学。
霜月隼霜月 隼(しもつき しゅん),Shimotsuki Shun,声:木村良平
代表:11月 生日:11月24日 身高:181cm→182cm(初期→2022年) 血型:AB型 年龄:18~28(初期→2023年) 搭档:文月海(7月男性)(通称白年长)
随心所欲、不按牌理出牌,脸上挂着意味深长微笑的魔王大人,通称“白色魔王”。美青年,Procellarum的队长,以不可思议的领袖气质率领着队伍。微笑与言行举止耐人寻味,难以了解其内心,虽然外貌给人这样的感觉,但根据亲近的人所言,似乎并不是那回事。
事实上是出自自古便与皇室有所往来的京都名门的少爷,因此有着不通世俗的一面。就读西日本首屈一指的私校,三年级时与始、春三人是争夺全国模拟考试上位者的竞争关系。与前两位在出道前并没有直接接触,但从那时起便对那两人有深刻的印象。(2013年设定)是始的超级粉丝,拥有始的粉丝俱乐部NO.6号会员卡。
喜欢(擅长)的事物:睡觉、暗黑和神圣魔法全部、召唤魔法、攻击咒文、回复咒文、状态变化无效、魅惑和毒及石化攻击、魔力∞、人类、睦月 始(1月)、哈根达、茶会时光。
不喜欢(不擅长)的事物:无聊、束缚、强制、停滞、工作。

女子组合 编辑

Fluna 编辑

圣克丽丝聖 クリス(ひじり くりす),Hijiri Kurisu,声:金元寿子
代表:12月 生日:12月25日 身高:143cm→150cm (初期→2019年) 血型:B型 年龄:13~23(初期→2023年) 搭档:桃崎雏(3月女性)
普普通通,却着实是个单纯直率的“小公主”,是11月女性天童院椿的发小。
喜欢直言不讳的打直球方式,会让人觉得有点刻薄。但其实是个极爱哭、经不起挫折的孩子。但是出于自尊,极不愿让他人看到自己的弱点。
小小年纪内心却怀着对女神的向往,于是便展现出自己勤奋努力的一面,得到的结果便是成为跳级的1年级的学年主席。擅自将花园雪(1月女性)当做自己的对手。
想到什么便立刻行动,结果使周围的人备受折磨。白忙一场和遗漏什么东西的时候时常发生,因此也有“值得爱怜的笨蛋”这一类打不动的称号.(虽然本人不知道)
拥有像是被神明附体一样的幸运。
花园雪花園 雪(はなぞの ゆき),Hanazono Yuki,声:今井麻美
代表:01月 生日:1月22日 身高:168cm→169cm (初期→2019年) 血型:A型 年龄:15~25(初期→2023年) 搭档:如月爱(2月女性)
拥有一头漂亮黑发的温柔女生,和外表一样一本正经,是高贵优雅的“皇后”。
一年级时因为成绩优秀便一直担任学生会主席的三年级生,是学园代表。作为“最靠近女神的少女”,关注度十分高。
身材修长有着模特儿体型的标准美少女是全校学生的向往。但在另一方面,被当做高岭之花的她其实十分在意同级生对她敬而远之的事情。
讨厌散漫与懒惰,对自己和他人都十分严格,但也是个很会照顾别人并且很有决断力的女生,所以经常作为领导一类的角色。
如月爱如月 愛(きさらぎ あい),Kisaragi Ai,声:MAKO
代表:02月 生日:2月14日 身高:163cm→168cm (初期→2019年) 血型:O型 年龄:15~25(初期→2023年) 搭档:花园雪(1月女性)
拥有蓬松秀发的治愈系少女。
性格温和文静,不喜欢与人斗争。一直默默的关心别人,行为举止优雅,总能博得周围男生的喜爱。
是圣克丽丝(12月女性)任性之后的最大受害者。
拥有令人惊艳的极致身材,这也是倍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如月恋(2月男性)的双胞胎妹妹,总是提心吊胆的为轻浮的哥哥担心。顺带一提,呵斥哥哥的时候她可是十分恐怖的。
桃崎雏桃崎 ひな(ももさきひな),Momosaki Hina,声:大久保瑠美
代表:03月 生日:3月3日  身高:152cm→157cm (初期→2019年) 血型:O型 年龄:14~24(初期→2023年) 搭档:圣克丽丝(12月女性)
温柔爽朗的女孩子,已经是二年级生却常常被误认为是一年级的。
自我主义&悠然自得,但基本上做什么都很努力。
感情用事是个爱哭鬼。当被比自己小的克丽丝(12月女性)所欺负,或是被千樱(4月女性)所捉弄时、便哭闹着纠缠爱(2月女性)。
十分期望自己也能有爱那样的身材并对此抱有野心。
虽说有些靠不住,但责任心还是蛮强的。勤恳踏实的努力家,一旦决定就要一直做下去的骨气。意外的有固执的一面,想要让进入顽固模式的她改变主意简直是难上加难。
兔川千樱兎川 千桜(とがわ ちさ),Togawa Chisa,声:野中蓝
代表:04月 生日:4月6日 身高:158cm→165cm (初期→2019年) 血型:B型 年龄:15~25(初期→2023年) 搭档:结城若叶(5月女性)
如同名字中的“兔”字一样,总是在追求快乐的阳光少女。
喜欢各项活动,经常搞出各种纪念日来庆祝。调整气氛的任务就交给她吧!
有点天然又有些笨拙,但是一直积极奋进毫不气馁。喜欢说话容易与人亲近,有许多好朋友。
在父母感叹著本想把她培养成大家闺秀才取了这样文艺的名字...的环境中慢慢成长,被父母所爱。
与若叶(5月女性)是挚友。
结城若叶結城 若葉(ゆうき わかば),Yuki Wakaba,声:内山夕实
代表:05月 生日:5月20日 身高:164cm→167cm (初期→2019年) 血型:O型 年龄:15~25(初期→2023年) 搭档:兔川千樱(4月女性)
清爽的运动系美少女。
擅长且十分喜欢运动,尤其是短跑,还常被选为参赛选手
说话干脆果断,多次被选为带头人。
讨厌拐弯,有强烈的正义感,给人一种当机立断的男子汉气概,女性粉丝的数量似乎十分可观。
喜爱动物(特别是狗),还有颜色丰富造型可爱的小物件。
千樱(4月女性)的挚友,憧憬的对象是性格气质和自己完全相反的雪(1月女性)和爱(2月女性)。

Seleas 编辑

照瀬结乃照瀬 結乃(てらせ ゆの),Terase Yuno,声:佐藤利奈
代表:06月 生日:6月25日 身高:170cm→172cm (初期→2019年) 血型:A型 年龄:17~27(初期→2023年) 搭档:姬川瑞希(7月女性)
女校中爽朗帅气的王子殿下。周围没有男生,虽然苦笑着,但心里却引以为豪。
母亲是现在的女神,因为非常忙所以几乎没有在家的时候。取而代之的,是顽固的父亲一直在看管她,结果就变成了一个有男子气概的女孩子。
运动全能成绩也十分优秀,是那种能好好预习与复习的类型。
十分喜欢可爱的东西,看见的话情绪就会十分高涨。因为那时的言行举止都有点奇怪,所以周围的人看见就像换了个人似的。
和瑞希(7月女性)在入学前就是非常好的朋友。彼此都认为对方有自己所缺少的东西。
姬川瑞希姫川 瑞希(ひめかわ みずき),Himekawa Mizuki,声:石上静香
代表:07月 生日:7月10日 身高:167cm→168cm (初期→2019年) 血型:A型 年龄:17~27(初期→2023年) 搭档:照濑结乃(6月女性)
头脑清晰、十分温柔的大家的姐姐。
基本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无论何时都是十分优雅并深得老师信赖的学生会会长。
虽然出身于月亮上的社会中家喻户晓的名门,亲戚和本家都一直称她是公主,但是本人却是不摆架子有着非常容易亲近的性格。
与结乃(6月女性)是好朋友。目前为止对周围都不太有兴趣,和结乃聊过后便转入了意气相投的模式。
也不是说完全认真的一边倒,喜欢稍微有些淘气的恶作剧,主要的目标或者说牺牲者是结乃
元宫祭莉元宮 祭莉(もとみや まつり),Motomiya Matsuri,声:大坪由佳
代表:08月 生日:8月18日 身高:157cm→164cm (初期→2019年) 血型:B型 年龄:16~26(初期→2023年) 搭档:朝雾茜(9月女性)
实验、发明和节日都十分喜欢的科学狂人。
有着天才般的头脑,从小开始就多次试验并验证成功。因此获得了专利,年纪轻轻就累积了自己的财产。
是只要集中起来就会无视周围的类型。是个一旦沉迷于所热衷的试验中便会废寝忘食的女孩,与这种人一同生活,是同房的茜(9月女性)的职责。
平时是情绪低落懒得说话的饿著肚子的角色的模式,但一旦涉及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就…?
自制的终端机“ねぶたん”,谣传是一个与傻乎乎的外表相反的,隐藏着出人意料的超高性能机器。
朝雾茜朝霧 あかね(あさぎり あかね),Asagiri Akane,声:福原香织
代表:09月 生日:9月11日 身高:156cm→159cm (初期→2019年) 血型:O型 年龄:16~26(初期→2023年) 搭档:元宫祭莉(8月女性)
由奶奶带大的孩子,爽朗温柔的姐姐。
双亲是很有能力的研究员,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无法回家导致二人都缺乏生活能力,家里所有的事情都由女儿负责。洗衣服做饭之类的事情都交过来吧!
在宿舍里和祭莉(8月女性)是同房,因为她和父母一样喜欢研究,忍不住就像以前那样照顾起来了。
非常喜欢和风的小物件和杂货之类的东西,同样也喜欢收集漂亮的和纸。
照顾著两个伶牙俐齿的弟弟,家务和学习都在努力着。“以成为女神为目标努力吧!”
伊地崎丽奈伊地崎 麗奈(いちさき れいな),Ichisaki Reina,声:黑泽朋世
代表:10月 生日:10月3日 身高:149cm→155cm (初期→2019年) 血型:O型 年龄:14~24(初期→2023年) 搭档:天童院桩(11月女性)
明快爽朗十分有精神的人气人物。
对漫画、动画等地球上的次文化类话题十分了解。是个对椿(11月女性)也能毫不留情进行吐槽的厉害角色。
对创造丰富话题十分来劲。无论对方说什么都不害怕。人脉很广,很擅长聊天。
住宿的时候曾被父母监视过,因此才变得持重了一点。半夜会一边看实况转播的动漫一边嘟囔著喜欢。是个完全的夜猫子,一到晚上就睡不着。因为熬夜的缘故,早起便成了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
与其说是对占卜、魔法这类的事情十分喜欢,倒不如说是深信不疑。喜欢听天由命悠哉行动自由的生活。
天童院椿天童院 椿(てんどういん つばき),Tendouin Tsubaki,声:上坂堇
代表:11月 生日:11月11日 身高:145cm→150cm (初期→2019年) 血型:AB型 年龄:14~24(初期→2023年) 搭档:伊地崎丽奈(10月女性)
无法预测的行动,意味深长的发言,安定的11月担当的少女。
喜欢自由,讨厌束缚,也不喜欢集体行动。
用恶毒的话语歌颂爱,但归根结底就是喜欢说一些毒舌的话。
据说和Procella的隼(11月男性)是“同一个体的另外存在的・这一结果的可能性”。
直到住进宿舍之前,因为克丽丝离椿家住得近,很早就认识,持有童年玩伴兼竞争对手兼好朋友这么多称号。
脸上浮现着意味深长,优雅的深不见底的微笑,今天的她也在守护着成员们。
始控。

其他角色 编辑

经纪人 编辑

月城奏月城 奏(つきしろ かなで),Tsukishiro Kanade,声:山中真寻
生日:12月4日
身高:175cm
血型:A
年龄:35
Six Gravity的经纪人,在此之前是大学讲师。总是面带微笑的大哥哥,喜欢用敬语和人说话。
黑月大黒月 大(くろつき だい),Kurotsuki Dai,声:间宫康弘
生日:8月24日
身高:189cm
血型:O
年龄:36
Procellarum的经纪人,在此之前是警察。个子很高总是穿着西装,在女性之中人气很高。

动画第一季 编辑

2014年11月9日,在AGF舞台上宣布TV动画化,以男子组合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为主角,以“月歌。THE ANIMATION”为标题,于2016年7月6日开始放送。
声优与系列CD相同。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ふじわら(Movic)
  • 角色原案:じく
  • 监督、系列构成:川崎逸朗
  • 角色设计:番由纪子
  • 副角色设计:八寻裕子
  • 道具设计:久我嘉辉
  • 总作画监督:番由纪子、高桥敦子、石川健介
  • 美术监督:松本浩树
  • 色彩设计:佐野ひとみ
  • 摄影监督:增野真衣
  • 3D导演:西田映美子
  • 编集:松原理惠
  • 音响监督:清水胜则
  • 音乐:神津裕之
  • 音乐制作人:西泽雅巳
  • 执行制作人:大村惠一
  • 制作人:清水修、小泽一由、吉田敦则、桂岛菜央、上治知世、今和泉翔光
  • 动画制作:Studio Pierrot
  • 制作协力:Pierrot PLUS
  • 制作:月歌。制作委员会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GRAVITIC-LOVE”(单数集数)
作词、作曲:月野尊,编曲:zakbee&KAN TAKAHIKO
主唱:Six Gravity[师走驱(梶裕贵)、睦月始(鸟海浩辅)、如月恋(增田俊树)、弥生春(前野智昭)、卯月新(细谷佳正)、皋月葵(KENN)]
第一、十二话作插入曲使用。
“LOLV -Lots of Love-”(双数集数)
作词、作曲:月野尊,编曲:KAN TAKAHIKO & zakbee
主唱:Procellarum[水无月泪(苍井翔太)、文月海(羽多野涉)、叶月阳(柿原彻也)、长月夜(近藤隆)、神无月郁(小野贤章)、霜月隼(木村良平)]
第二、十二话作插入曲使用。
片尾曲
“stella〜きんぴか上昇気分〜”(第1话)
作词、作曲: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编曲:colate,主唱:师走驱(梶裕贵
“initium〜始告氷輪〜”(第2话)
作词、作曲:マチゲリータ,主唱:睦月始(鸟海浩辅
“amor〜溢れだす想いから〜”(第3话)
作词、作曲:虹原ぺぺろん,主唱:如月恋(增田俊树
“ver〜歌詠鳥の声〜”(第4话)
作词、作曲:ゆうゆ,主唱:弥生春(前野智昭
“cerasus〜桜並木に導かれて〜”(第5话)
作词、作曲:蝶々P,主唱:卯月新(细谷佳正
“caelum〜未来〜”(第6话)
作词、作曲:Nem,主唱:皋月葵(KENN
“pluvia〜嘘と温もり〜”(第7话)
作词、作曲:ゆよゆっぺ,主唱:水无月泪(苍井翔太
“mare〜君と綴る航海日誌〜”(第8话)
作词、作曲:ひとしずく×やま△,主唱:文月海(羽多野涉
“sol〜Happy!Phew!〜”(第9话)
作词:鸟居羊,作曲:うたたP,主唱:叶月阳(柿原彻也
“nox〜風のレコード〜”(第10话)
作词、作曲:じょん,主唱:长月夜(近藤隆
“athletic〜Never Ending Challenge!!〜”(第11话)
作词、作曲:takamatt,主唱:神无月郁(小野贤章
albion〜ふたりだけの白〜”(第12话)
作词、作曲:きくお,主唱:霜月隼(木村良平

插入曲 编辑

ツキウサ。体操”(第3话)
作词、作曲:月野尊,编曲:滝沢章,主唱:月城奏(山中真寻)、黑月大(间宫康弘
ツキノウタ。”(月之歌)(第13话)
作词、作曲:月野尊,编曲:滝沢章,主唱:Six Gravity & Procellarum[师走驱(梶裕贵)、睦月始(鸟海浩辅)、如月恋(增田俊树)、弥生春(前野智昭)、卯月新(细谷佳正)、皋月葵(KENN)、水无月泪(苍井翔太)、文月海(羽多野涉)、叶月阳(柿原彻也)、长月夜(近藤隆)、神无月郁(小野贤章)、霜月隼(木村良平)]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片尾插画
第1话 握手会にかける! 握手会的偶遇! 川崎逸朗 伊势奈央子、阿万和俊、番由纪子、野崎将也
清水胜祐、广尾佳奈子、真部周一郎
じく
第2话 镜细工のココロ 工艺品镜之心 ハラダサヤカ 川崎逸朗 徐惠真 番由纪子、八寻裕子、伊部由起子、大竹纪子
伊势奈央子、阿万和俊、宫本幸子、新宫祐介
野崎将也、有泉洋子、船道爱子、下岛诚
内原茂、臼田美夫、Shin Min Seop
Shin Hyung Sik、Kim Eun Ha
志岛とひろ
第3话 想いを遥かに 春色眷恋 川崎逸朗 川西泰二 Kim Yoon Jung 津田コヨリ
第4话 新たなる道ヘ 新的道路 ハラダサヤカ 小柴纯弥 松本マサユキ Chang Bum Chul、Kim Yu Mi 沙月ゆう
第5话 過去との邂逅 与过去的邂逅 川崎逸朗 前屋俊广 Shin Min Seop、Shin Hyung Sik
Kim Eun Ha、Seo Jung Duk
Jung Chul Gyo、石崎裕子
七绪二三 & mons
第6话 賢い探偵!? 名侦探恋!? 川崎逸朗 杉村苑美 清水博幸、山村俊了
Lee Jung Hoon
めろ
第7话 睦月始探検隊 睦月始探险队 川崎逸朗 小岩井礼文 川西泰二 Kim Yoon Jung、Chang Young Sun 沙月ゆう
第8话 まるい月 圆圆的月亮 ハラダサヤカ 松井仁之 松本正幸 高桥敦子、八寻裕子 石上静香
第9话 重ね模様の夜 似曾相识的夜 川崎逸朗 徐惠真
道家师氏
船道爱子、山下惠、山村俊了、粟井重纪
Shin Min Seop、Shin Hyung Sik
志島とひろ
第10话 アオイホノオ 葵之炎 川崎逸朗 秦义人 石崎裕子、小林由香里、服部宪司
Shin Min Seop、Shin Hyung Sik
津田コヨリ
第11话 迷いの瞬間 迷惘一隼 ハラダサヤカ 室井富美江 川西泰二 Kim Yoon Jung、Chang Young Sun 水濑蓝
第12话 Full Moon Festival 小岩井礼文 长滨亘彦 Shin Hey Ran、Shin Min Seop
Shin Hyung Sik、Jung Chul Gyo
マユキ
第13话 ツキノウタ 月歌 川崎逸朗 番由纪子、高桥敦子、八寻裕子、伊部由起子
内原茂、Shin Min Seop、Kim Eun Ha
Lee Sang Jin
じく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播放电视台 播放地区 备注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23时00分-23时30分 TOKYO MX 东京都
BSスカパー! 日本全国 BS/CS放送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0时00分-0时30分(星期三深夜) SUN电视台 兵库县
星期四 1时00分-1时30分(星期三深夜) 京都放送 京都府
星期四 2时00分-2时30分(星期三深夜) BS11 日本全国 BS放送 /‘ANIME+
星期四 2时35分-3时05分(星期三深夜) 爱知电视台 爱知县

动画第二季 编辑

2018年11月9日,官方在推特上宣布“ツキアニ。2” 制作决定!,以男子组合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为主角,以“月歌。2 THE ANIMATION”为标题,2019年11月9日,官方在推特上宣布“ツキアニ。2”会在2020年4月播出!

制作人员 编辑

监督:西本由纪夫
系列构成:高桥ナツコ
角色设计:千叶道徳、横山 爱
动画制作:Children's Playground Entertainment
原作・故事原案:ふじわら(ムービック)
人物原案:じく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歌名:Paint It Black
作词、作曲、编曲:未定
主唱:Six Gravity[师走驱(梶裕贵)、睦月始(鸟海浩辅)、如月恋(增田俊树)、弥生春(前野智昭)、卯月新(细谷佳正)、皋月葵(KENN)]
歌名:White Sparks
作词、作曲、编曲:未定
主唱:Procellarum[水无月泪(苍井翔太)、文月海(羽多野涉)、叶月阳(柿原彻也)、长月夜(近藤隆)、神无月郁(小野贤章)、霜月隼(木村良平)]

商品资讯 编辑

角色单曲 编辑

一期单曲 编辑

月份 新曲标题 REMIXE歌曲标题 性别 演出歌手 发售日
01月 冰轮紫鬼 慕情春海~比翼篇~(原曲:春の海) 睦月始 2013年1月11日
六花抚子 慕情春海~爱染篇~(原曲:春の海) 花园雪
02月 Me-lo-dy 春よ来い 如月恋 2013年2月1日
Acacia 如月爱
03月 ウグイス・コード - 春告鸟の歌 春の小川(march re arrange) 弥生春 2013年3月1日
春待ち息吹は君恋し 桃崎雏
04月 桜とともに君だけを。 Sakusa-Sakura(Japanese modern Remix) 卯月新 2013年4月5日
sing my way 兔川千樱
05月 カルミアと五月雨 こいのぼり 皋月葵 2013年5月10日
LOVE FRUIT 结城若叶
06月 Rainy moment 紫阳花(原曲:あめふり) 水无月泪 2013年6月7日
雨女って言わないで 照瀬结乃 2015年1月30日
07月 さよなら梦花火 笹の叶ラブレター(原曲:たなばたさま) 文月海 2013年7月5日
彼は谁の梦 サンセット、リセット。(原曲 : 我は海の子) 姬川瑞希 2015年2月27日
08月 Genau! 夏と君におもてなし(原曲:夏の思い出) 叶月阳 2013年8月9日
招き招かれお祭りモード デジタルサマー(原曲:炭坑节) 元宫祭莉 2015年3月27日
09月 コガネイロ 夜の光(原曲:新世界より-家路-) 长月夜 2013年9月6日
こがれびと 夜明けの光(原曲:新世界より-家路-) 朝雾茜 2015年4月24日
10月 RUN BOY RUN Are you ready!?(原曲:天国と地狱) 神无月郁 2013年10月4日
Sugar★Sugar★MAGiC★ Praying for you smile(原曲:天国と地狱) 伊地崎丽奈 2015年5月29日
11月 アイシクル 魔王(KIKUO MIX Ver.) 霜月隼 2013年11月1日
流星舞台 Трoйка -white witch mix- 天童院椿 2015年6月26日
12月 圣夜も労动ingなう! らいねんからほんきだす KAKERU Ver.(正题:Jingle Bells) 师走驱 2012年12月7日
圣夜もOnline! らいねんからほんきだす KURISU Ver.(正题:Jingle Bells) 圣克丽丝

二期单曲 编辑

月份 新曲标题 (1) 新曲标题 (2) 性别 演出歌手 发售日
01月 呜呼。髪を抚でて、頬を抚でて、御前を爱してやる。 睦の月 睦月始 2015年11月27日
はらり 碧落 花园雪 2016年7月15日
02月 ラジカル・ラブカル それはきっと恋 如月恋 2015年10月30日
My Sweet Beloved Pink Opal 如月爱 2016年7月22日
03月 Faith and Promise アクア・リフレイン 弥生春 2015年7月31日
このこねこのこ ネバー・エンディング! 桃崎雏 2016年7月29日
04月 君、舞い降りる 夜桜に惑わされて 卯月新 2015年8月28日
桜通り ふわそわこころ 兔川千樱 2016年8月5日
05月 ハルカゼとヒバリ YES! 皋月葵 2015年9月25日
wonderful world~5月病をぶっ飞ばせ!~ ブラックコーヒーの夜 结城若叶 2016年8月12日
06月 Duty Oh...Yes!! 水无月泪 2015年6月26日
My Longing スキなものはスキ 照濑结乃 2016年8月19日
07月 Beast Master 透明ララバイ 文月海 2015年7月31日
梦守呗 Glorious Memories 姬川瑞希 2016年8月26日
08月 El Sol Florecer 真夏のサプライズ! 叶月阳 2015年8月28日
戏れ囃子に恋い焦がれ アウトサイダー 元宫祭莉 2016年9月2日
09月 夕烧けデイズ 梦见る三日月 长月夜 2015年9月25日
セピア -SEPIA- Fly Me High 朝雾茜 2016年9月9日
10月 Lost My God NEXT STAGE 神无月郁 2015年10月30日
Night Before Halloween Noir Grimoire 伊地崎丽奈 2016年9月16日
11月 Monochrome sky November Stars 霜月隼 2015年11月27日
叹きの谷のカメーリア 银白骑士队赞歌 天童院桩 2016年9月23日
12月 砂时计とホットミルク ちこくのうた 师走驱 2015年6月26日
プリズム☆ブレイク コスパ悪い子嫌いですか? 圣克丽丝 2016年7月8日

女子三期单曲 编辑

月份 新曲标题 演出歌手 CV 发售日
01月 徒花 花园雪 今井麻美 2019年1月25日
02月 2月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如月爱 MAKO 2019年2月22日
03月 フリージア 桃崎雏 大久保瑠美 2019年3月29日
04月 サクラメモリー 兔川千樱 野中蓝 2019年6月28日
05月 青いトロイメライ 结城若叶 内山夕实 2019年6月28日
06月 メルヘンチック 照濑结乃 佐藤利奈 2021年2月26日
07月 Dramatical Hunter 姬川瑞希 石上静香 2021年3月26日
08月 You-I Duality 元宫祭莉 大坪由佳 2021年5月28日
09月 小さな愿い 朝雾茜 福原香织 2021年6月25日
10月 サウィンの奇迹(I miss you.) 伊地崎丽奈 黑泽朋世 2021年7月30日
11月 月冻诗篇-或る羊饲いのウタ- 天童院桩 上坂堇 2021年8月27日
12月 クリスマスきらい 圣克丽丝 金元寿子 2018年12月28日

男子四期单曲 编辑

月份 新曲标题 演出歌手 CV 发售日 备注
01月 紫月夜 睦月始 鸟海浩辅 2019年1月25日
02月 Tomorrow's Color 如月恋 增田俊树 2019年2月22日
03月 Gift 弥生春 前野智昭 2019年3月29日
04月 Story of colors 卯月新 细谷佳正 2019年4月26日 Singer:koyomi from 桜men
05月 リーンカーネーション 皋月葵 KENN 2019年5月31日
06月 Tear 水无月泪 苍井翔太 2021年2月26日
07月 梦送り人 文月海 羽多野涉 2021年3月26日
08月 Ri-Ne-Ten-Show 叶月阳 柿原彻也 2021年5月28日
09月 ルミナ 长月夜 近藤隆 2021年6月25日
10月 Autumn Note 神无月郁 小野贤章 2021年7月30日
11月 彩を失う 霜月隼 木村良平 2021年8月27日 作曲:月野尊(非原p主)
12月 Moonshot!! 师走驱 梶裕贵 2018年12月28日

女子第四期单曲 编辑

月份 新曲标题 演出歌手 CV 作词作曲 发售日
01月 花园雪 今井麻美 マチゲリータ 2023年8月25日
02月 アイでまる 如月爱 MAKO 虹原ぺぺろん 2023年8月25日
03月 エウリュアレー 桃崎雏 大久保瑠美 ゆうゆ 2023年7月28日
04月 Sakura Sky 兔川千樱 野中蓝 月野 尊

编曲:Leeep

2023年9月29日
05月 マイ・フレンド 结城若叶 内山夕实 Nem 2023年9月29日
06月 照濑结乃 佐藤利奈 ゆよゆっぺ 2023年10月27日
07月 乙女风情 姬川瑞希 石上静香 ひとしずく×やま△ 2023年10月27日
08月 夜空に辉く花が咲く 元宫祭莉 大坪由佳 うたたP 2023年11月24日
09月 きらりら 朝雾茜 福原香织 じょん 2023年11月24日
10月 螺旋の祈り 伊地崎丽奈 黑泽朋世 2023年12月29日
11月 宇宙の旋律 天童院椿 上坂堇 2023年12月29日
12月 寒けりゃ着ろ 圣克丽丝 金元寿子 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 2023年7月28日

其他角色单曲 编辑

月份 新曲标题 (1) 新曲标题 (2) 性别 演出歌手 发售日
08月 Hee!Hee!Foo!Foo! 君は华丽なる“Laila”… 叶月阳 2016年1月22日

黒望月 编辑

SixGravity
发售日:2019/09/13
收录歌曲 演出歌手 作词作曲
stella~きんぴか上升気分~ 师走駆 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
initium~始告冰轮~ 睦月始 マチゲリータ
amor~溢れだす想いから~ 如月恋 虹原ぺぺろん
ver~歌咏鸟の声~ 弥生春 ゆうゆ
cerasus~桜并木に导かれて~ 卯月新 蝶々P
caelum~未来~ 皋月葵 Nem
ツキノウタ。 Six Gravity&Procellarum 月野 尊
编曲:滝沢 章

白望月 编辑

白组:Procellarum
发售日:2019/09/13
收录歌曲 演出歌手 作词作曲
pluvia~嘘と温もり~ 水无月涙 ゆよゆっぺ
mare~君と缀る航海日志~ 文月海 ひとしずく×やま△
sol~Happy!Phew!~ 叶月阳 うたたP
nox~风のレコード~ 长月夜 じょん
athletic~Never Ending Challenge!!~ 神无月郁 takamatt
albion~ふたりだけの白~ 霜月隼 きくお
ツキノウタ。 Six Gravity&Procellarum 月野 尊
编曲:滝沢 章

男子第三期双人单曲 编辑

演出歌手 新曲标题 制作者 发售日
师走驱&如月恋 だってまだまだアバンタイトル 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 2013年12月27日
イノセンシア 虹原ぺぺろん 2014年2月28日
睦月始&弥生春 恋忘れ草 マチゲリータ 2014年1月24日
ハジマリノハル ゆうゆ 2014年3月28日
卯月新&皋月葵 Rainy Day 蝶々P 2014年5月30日
月と、星と、まぼろしと Nem 2014年5月30日
水无月涙&神无月郁 Childish flower ゆよゆっぺ 2014年6月27日
Sing Together Forever takamatt 2014年10月24日
文月海&霜月隼 君に花を、君に星を ひとしずく×やま△ 2014年7月25日
Celestite きくお 2014年11月28日
叶月阳&长月夜 DA☆KAI うたたP 2014年8月22日
淡い花 じょん 2014年9月26日

男子第五期双人单曲 编辑

演出歌手 新曲标题 制作者 发售日 备注
师走驱&如月恋 クリプトグラム 虹原ぺぺろん 2022年12月30日
睦月始&弥生春 春冬花 マチゲリータ 2023年1月27日
如月恋&神无月郁 REBUILD サトウリュウノスケ 2023年2月24日 (takamatt新号)
弥生春&文月海 白道とエトワール ゆうゆ 2023年3月31日
卯月新&皋月葵 Be Your Hero 2023年4月28日 卯月新Singer:koyomi from 桜men
皋月葵&长月夜 栀子の花 Nem 2023年5月26日
水无月涙&师走驱 マバユイストロボ 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 2023年6月30日
文月海&霜月隼 Crazy Buddy ひとしずく×やま△ 2023年7月28日
叶月阳&卯月新 Wavy! うたたP 2023年8月25日 卯月新Singer:koyomi from 桜men
叶月阳&长月夜 ユメイト、君と仆を结ぶ じょん 2023年9月29日
神无月郁&水无月泪 ワカママ ゆよゆっぺ 2023年10月27日
霜月隼&睦月始 Light &Dark 作词作曲:月野尊

编曲:加藤冴人 补词:zakbee

2023年11月24日

女子第四期双人单曲 编辑

演出歌手 新曲标题 制作者 发售日
圣克丽丝&桃崎雏 ケリンベリル ゆうゆ 2023年7月28日
花园雪&如月爱 フタリノヒカリ 虹原ぺぺろん 2023年8月25日
兔川千桜&结城若叶 翼の诗 Nem 2023年9月29日
照濑结乃&姬川瑞希 Shiny Symphony ゆよゆっぺ 2023年10月27日
元宫祭莉&朝雾茜 Fire!Fever!Night じょん 2023年11月24日
伊地崎丽奈&天童院桩 Stars in my heart 2023年12月29日

其他双人单曲 编辑

演出歌手 新曲标题 制作者 发售日
如月恋&如月爱 ショコラの魔法 虹原ぺぺろん 2015年10月17日
神无月郁&伊地崎丽奈 Yum-Yum!!Love!? takamatt 2015年10月17日

男子组合单曲 编辑

演出歌手 新曲标题 演出歌手 发售日
Six Gravity GRAVITY! Six Gravity(梶裕贵、鸟海浩辅、増田俊树、前野智昭、细谷佳正、KENN) 2015年2月27日
Procellarum ONE CHANCE? Procellarum(苍井翔太、羽多野渉、柿原彻也、近藤隆、小野贤章、木村良平) 2015年3月27日
Six Gravity Dear Dreamer Six Gravity(梶裕贵、鸟海浩辅、増田俊树、前野智昭、细谷佳正、KENN) 2023年9月29日
Procellarum Dear Dreamer Procellarum(苍井翔太、羽多野渉、柿原彻也、近藤隆、小野贤章、木村良平) 2023年9月29日
Six Gravity &Procellarum Dear Dreamer Six Gravity(梶裕贵、鸟海浩辅、増田俊树、前野智昭、细谷佳正、KENN)&Procellarum(苍井翔太、羽多野渉、柿原彻也、近藤隆、小野贤章、木村良平) 2023年9月29日

女神组合单曲 编辑

演出歌手 新曲标题 (1) 新曲标题 (2) 演出歌手 发售日
Fluna Fluna! 不思议に感じても季节は Fluna(金元寿子、今井麻美、MAKO、大久保瑠美、野中 蓝、内山夕実) 2018年12月28日
Seleas Seleas T.O.T.M. -TAKOPA On The Moon- Seleas(佐藤利奈、石上静香、大坪由佳、福原香织、黒沢ともよ、上坂すみれ) 2019年3月29日
Fluna Dear Dreamer Fluna(金元寿子、今井麻美、MAKO、大久保瑠美、野中 蓝、内山夕実) 2023年9月29日
Seleas Dear Dreamer Seleas(佐藤利奈、石上静香、大坪由佳、福原香织、黒沢ともよ、上坂すみれ) 2023年9月29日
Fluna&Seleas Dear Dreamer Fluna(金元寿子、今井麻美、MAKO、大久保瑠美、野中 蓝、内山夕実)&Seleas(佐藤利奈、石上静香、大坪由佳、福原香织、黒沢ともよ、上坂すみれ) 2023年9月29日

Drama CD 编辑

广播标题 演出 发售日
月歌。广播剧! Six Gravity(梶裕贵、鸟海浩辅、增田俊树、前野智昭、细谷佳正、KENN) 2013年5月10日
月歌。广播剧!其2 2013年9月6日
月歌。广播剧!其3 Procellarum(苍井翔太、羽多野渉、柿原彻也、近藤隆、小野贤章、木村良平) 2013年11月1日
月歌。广播剧!其4 山中真寻、间宫康弘、Procellarum 2014年7月25日
月歌。广播剧!其5 Six Gravity(梶裕贵、鸟海浩辅、增田俊树、前野智昭、细谷佳正、KENN) 2015年4月30日
月歌。广播剧!其6 Procellarum(苍井翔太、羽多野渉、柿原彻也、近藤隆、小野贤章、木村良平) 2015年6月25日
月歌。广播剧
《魔王大人IN通贩Wonderland》
Procellarum(苍井翔太、羽多野涉、柿原彻也、近藤隆、小野贤章、木村良平) 2014年7月25日

其他商品 编辑

DVD《月歌。》春之粉丝祭2014
演出:增田俊树、苍井翔太、金元寿子、上坂堇、山中真寻、间宫康弘
发售:2014年9月26日
简介:2014年4月19日,Zepp东京都中举行《月歌。》单独首次活动映像化。收录映像特典《月歌。~春之粉丝祭典~角色座谈会!》,还有豪华演出者多姿多彩的活动内容。另外,特典CD收录水无月泪(声:苍井翔太)演唱的《Goodbye seasons》。
月歌舞台剧:月歌2.5次元舞台剧,目前正持续进行中。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nimeanime.jp 人気声優陣と新世代作曲家 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シリーズ「ツキウタ。」スタート. 2012年9月14日 [2015年5月22日] (日语). [永久失效链接]
  2. ^ 【AGF2014】“月”の魅力をキャラが届けるプロジェクト『ツキウタ。』TVアニメ化企画進行中! 2015年3月には春のファン祭り!miniも開催決定. 2012年9月14日 [2015年11月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年9月4日) (日语). 
  3. ^ 制作者配對源是官網內容. [2015-05-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5). 
  4. ^ 4.0 4.1 月歌簡介. [2015-05-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30). 
  5. ^ 官方Twitter發表(1). [2015-05-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5). 
  6. ^ 官方Twitter發表(2). [2015-05-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02). 
  7. ^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官方簡介翻譯. [2015-05-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5). 
  8. ^ 官方twitter發表(3). [2015-05-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