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加耐特

李察·布鲁克·加耐特(英语:Richard Brooke Garnett,1817年11月21日—1863年7月3日)准将南北战争期间的邦联将领,为乔治·皮克特的重要手下之一。

李察·布鲁克·加耐特
原文名Richard Brooke Garnett
出生(1817-11-21)1817年11月21日
美国维吉尼亚州爱塞克斯郡
逝世1863年7月3日(1863岁—07—03)(45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
墓地美国维吉尼亚州里士满好莱坞墓园英语Hollywood Cemetery (Richmond, Virginia)
效命美国
美利坚联盟国
军种美国陆军
联盟军
服役年份1841–61(美国)
1861–63(美利坚联盟国)
军衔 上尉 (美国)英语Captain (United States O-3)
准将 (美利坚联盟国)英语Brigadier General (CSA)
统率石墙旅英语Stonewall Brigade
Garnett's Brigade, First Division, 北维吉尼亚军团
参与战争美墨战争
南北战争

生平 编辑

战前 编辑

1817年11月21日加耐特生于维吉尼亚州爱塞克斯郡1841年西点军校毕业。

加耐特在南部与印第安人作战后,亦参与了美墨战争

战时 编辑

内战之始 编辑

1861年加耐特加入了邦联军队,为石墙杰克森的淮将,但一次在克恩斯镇之役中,错误低估北军实力加上加耐特的指挥不当,使南军遭受北军的炮火攻击而失去718人。此是石墙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被打败。但怒不可遏的他下令拘捕加耐特,并撤去其军职。

李将军后代加耐特求情,恢复其军职,但这次加耐特成为皮克特的麾下淮将。

盖茨堡之役 编辑

在葛底斯堡之役的第三日(1863年6月3日),皮克特指挥15,00名南军正面攻向平原后方的石墙。加耐特旅亦有份参与,加耐特的腿在以前的战斗中受了伤,不能站起来,但他坚持要骑马亲自指挥部下冲锋。结果一如众人所料,在石墙前加耐特被炮火击落重伤,后终逝去。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