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好香港无线电视剧集《阿旺新传》(2005年10月至12月播映)的一个角色,由汤盈盈饰演。李笑好的相貌奇丑,满脸雀斑而且下颚过长,但她心地善良。剧中,李笑好酷爱唱歌,但因为其貌不扬而且害怕成为观众焦点,所以未有发挥所长;直到由郭晋安饰演的主角丁常旺(阿旺),鼓励李笑好参加《残忍一叮》(戏仿残酷一叮》的电视歌唱比赛节目),她才作首次公开表演,唱出Twins的《下一站天后》。

李笑好的角色原本只是配角性质,但广受香港市民欢迎;过往多数饰演狐狸精、情妇等角色的汤盈盈一时间形象大变,知名度急升,锋头甚至盖过同剧第一男主角郭晋安及第一女主角宣萱

2005年,汤盈盈无线电视剧集《阿旺新传李笑好角色获颁发《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5》“最佳女配角” ,及以配角身份勇夺全民投票《壹电视大奖2006》“十大电视艺人 - 第一位”。 

无线电视后来甚至在制作了一些以李笑好为主角的衍生电视节目。

衍生电视节目 编辑

由于李笑好的角色广受香港市民欢迎,电视台有见及此,制作了一些以李笑好为主角的衍生电视节目。

《好在你左右》 编辑

《好在你左右》是无线电视所制作的一次性电视节目,于2005年12月17日20:15-21:15(原为20:30-21:30,因直播世贸示威于翡翠台播出,所以提早播映)由汤盈盈本人及蔡子健主持。

节目中,汤盈盈打扮成李笑好四出向市民求助。节目邀请了《阿旺新传》的其他演员郭锋李家声谭小环刘晓彤担任嘉宾,估计李笑好能否成功令人帮助她的难题。另外,电视台亦邀请了临床心理学家汤国钧,以及堪舆学麦玲玲。前者解释李笑好受欢迎的因由,以及下述个案中的施助者为何会帮助李笑好;后者则以风水命理角度,预测汤盈盈的运程。

四个情景分别是:

  1. 李笑好饰演一个空中服务员,正赶往机场上班,但她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突然脚痛,需寻求别人帮助,大家如何帮助她到机场?
  2. 李笑好到蓝田一家幼稚园担任代课老师,她如何令小朋友听讲?
  3. 李笑好到湾仔鹅颈桥街市,她需要以最少的金钱买菜,并需要与档主议价,她在买菜可节省多少钱?
  4. 李笑好在将军澳尚德商场外,声称赶着到机场拍摄,可是身无分文,需向路人借钱乘计程车机场,她可借得多少钱?

在节目的尾段,汤盈盈接受现场观众的询问,大多数观众都表示欣赏汤盈盈在《阿旺新传》的表演,并对她作出鼓励和支持。

《笑口常开》 编辑

《笑口常开》是一个软性时事节目,以轻松手法讨论香港社会和娱乐新闻,另外也有李笑好在闹市教市民讲外语的环节。节目于2005年12月21日至2006年1月18日逢星期三,以及由2006年1月27日至2006年3月10日逢星期五晚上19:00-19:30于翡翠台播出。

花絮 编辑

2005年度,香港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上,司仪杜汶泽林海峰在介绍女歌手奖三甲候选人的脱口秀环节中,揶揄容祖儿为“乐坛李笑好”,惹起容祖儿的唱片公司英皇娱乐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