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笛朝鲜语:이적李笛 I Jeok;英语:Lee Juck;本名:李东俊;1974年2月28日),是韩国的流行音乐人

李笛
男歌手
本名李东俊(이동준)
原文名이적
国籍 大韩民国
出生 (1974-02-28) 1974年2月28日50岁)
 韩国首尔特别市瑞草区瑞草洞
职业歌手音乐人
语言韩语
教育程度首尔大学 社会学学士
配偶정옥희〈郑玉喜〉2007年结婚)
儿女两女/

大女儿이세인〈李世茵〉/

小女儿이세아〈李世雅〉
父母박혜란 <朴惠兰>(母)
出道日期1995年
出道作品蜗牛
代表作品蜗牛
UFO
那时不同
鹅之梦
抱紧她
我旧抽屉里的海洋
Rain
谎言 谎言 谎言
活跃年代1995年至今
唱片公司音乐农庄朝鲜语뮤직팜
相关团体Panic朝鲜语패닉
李笛
谚文이적
汉字
文观部式I Jeok
马-赖式I Chŏk

个人资料 编辑

教育 编辑

家庭关系 编辑

  • 李笛在家中排行第二,2007年12月与芭蕾舞蹈员郑玉喜(정옥희,音译)结婚。
  • 李笛的母亲朴惠兰(박혜란,音译)是一位有名的学者。
  • 李笛兄弟三人也是首尔大学校友。
  • 李笛的弟弟李东允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制作MBC剧集《最佳爱情[1]
  • 李笛的女儿在2010年4月30日出生,名字是世茵(세인,音译)。

音乐活动 编辑

1995年,李笛与金振彪朝鲜语김진표 (가수)(김진표,音译)组成Panic朝鲜语패닉出道。Panic首张专辑《蜗牛(달팽이)》在当时的网络上大受欢迎,晋升人气组合的行列。与大部分歌曲描写美丽的爱情不同,比起歌曲本身,更富有人的情绪的独特的歌词,得到了很大的反响。1996年,Panic发表正规二辑《下(밑)》,展现了强烈的音乐性,并于同年12月,获得韩国影像唱片大奖。

1997年8月,在Panic第二张专辑后暂时的空白期间,李笛与Exhibition朝鲜语전람회 (음악 그룹)成员金东律朝鲜语김동률组成Carnival朝鲜语카니발 (음악 그룹)发表专辑。主打歌《那时不同(그땐 그랬지)》、《鹅之梦(거위의 꿈)》、《抱紧她(그녀를 잡아요)》等拥有广阔的粉丝层,使得李笛连续2年获影像唱片大奖。1998年5月,Panic发表第三张专辑《Sea Within朝鲜语Sea Within》,虽然《我旧抽屉里的海洋(내 낡은 서랍 속의 바다)》、《寻找隐藏的图画(숨은 그림 찾기)》等歌曲获得很好的回响,但此后两人暂时中断合作活动,李笛推出首张个人专辑《Dead End朝鲜语Dead End》,主打曲《Rain》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李笛对自己的一辑并不太满意。之后,李笛与정원영朝鲜语정원영、한상원、강호정、이상민、정재일组成六人放克摇滚乐队GIGS(긱스)朝鲜语긱스 (6인조 음악 그룹),由李笛担任主唱。2002年,GIGS发表正规二辑《小区乐队(동네 음악대)》,以举行公演而非出演放送节目为重心,开始活动。

2003年,李笛结束2年半的公益勤务要员服务(服兵役)后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2辑朝鲜语2적》。在第二张专辑由李笛与정재일、夏林、Big Mama、金振彪、金伦我等许多音乐家们共同参与,发表了完成度很高的音乐专辑。此外,李笛演唱了电视剧《好人》的主题曲-《流浪者(방랑자)》,在与Big Mama辉星SE7EN一起参与慈善演唱会等活动中,都展现了他活泼的模样。

2005年12月,李笛和金振彪再度合作,推出Panic的四辑《Panic 04》,也获得了爆发性的反响。2006年,因为成员金振彪因离婚而退出Panic,在4月演唱会结束后再次暂时中断了活动。

2007年4月,个人三辑《(木头做的歌朝鲜语나무로 만든 노래 (음반))》是以钢琴和木吉他以及小型乐队的朴素的音乐组成的,再次获得了很高的人气。同年7月至9月,在大学路的小剧场举行多次公演,在演出的25天内,获得近万名观众的呼声。该专辑获2008年第5届韩国音乐大奖(年度唱片、年度歌曲、最佳流行歌曲、最佳流行唱片部门获奖。)

2010年9月30日,发表第四张专辑《爱情朝鲜语사랑 (이적의 음반)》。

2011年7月,在《无限挑战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谣祭》中,与刘在石组成《下垂的蜗牛(처진 달팽이)》,发表《狎鸥亭 潇洒哥(압구정 날라리)》及《言之命至(말하는 대로)》两曲。

2013年11月15日,个人专辑《孤独的意义朝鲜语고독의 의미》发表,主打歌《谎言 谎言 谎言》(거짓말 거짓말 거짓말)在KBS音乐银行》中获得第一位。

音乐以外的活动 编辑

1996年12月起,接任李文世主持的MBC节目《星光闪耀的夜晚(별이 빛나는 밤에)》,担任了约两年的时间;2000年,主持MBC FM《李笛的FM+(이적의 FM+)》

2004年至2005年10月,主持KBS FM《李笛的Dream On(이적의 Dream On)》等电台节目。

2007年6月至2008年2月,主持SBS TV Program《李笛的音乐空间(이적의 음악 공간)》

2008年2月至2009年3月,主持SBS POWER FM《李笛的TenTenClub(이적의 텐텐클럽)》。

2005年5月,发表奇幻小说集《指纹猎人(지문 사냥꾼)》。该书由12篇短篇小说结集而成,都是李笛于2002年时在个人网站中偶尔创作的。因为他的想像力和强烈的叙事结构,在粉丝和读者中都获得了很高的人气。2007年,此书的其中一篇《제불찰 씨 이야기》被制作成动画。

2011年参演《High Kick 3!短腿的反击》,初次以演员身份活动。

2013年,李笛担任《日晚爸爸!你要去哪里?》的旁白。

专辑 编辑

正规专辑 编辑

Panic 编辑

  • Panic 4辑 《Panic 04》(2005年12月8日)
  • 《Best Of Panic》(2000年)
  • Panic 3辑 《Sea Within》(1998年5月16日)
  • Panic 2辑 《下》(1996年2月17日)
  • Panic 1辑 《蜗牛》(1995年10月7日)

其他参与专辑 编辑

  • 无限挑战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谣祭》(2011年7月7日):与刘在锡组成组合“下垂的蜗牛”,并创作歌曲《狎鸥亭小混混》和《言之命至》
  • Deulgukhwa朝鲜语들국화 (밴드) : 致敬 - A Tribute To Deulgukhwa (2001年,Universal Music)
  • GIGS 2辑 《小区乐队》(2000年10月14日)
  • GIGS 1辑 《노올자》(1999年11月27日)
  • 李笛&金东律 Project Album 《Carnival》(1997年8月9日)

其他活动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综艺 编辑

奖项 编辑

大型颁奖礼奖项 编辑

年份 奖项
2008
  • 第5届Korean Music Awards-最佳流行歌曲奖《It's Fortunate》、最佳流行专辑奖《木头做的歌》、年度专辑奖《Wooden song》
2016
  • 第18届Mnet Asian Music Awards-最佳OST 奖(不要担心、《回答吧1988》)

音乐节目奖项 编辑

年份 日期 电视台 节目名称 获奖歌曲 排名
2013年 11月29日 KBS 音乐银行 谎言 谎言 谎言 1位

著作 编辑

  • 《指纹猎人(지문 사냥꾼)》(2005年)

备注 编辑

  1. ^ 금빛나 기자, "이적 동생 최고의 사랑 이동윤 PD 화제 ‘역시 우월한 유전자’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아츠뉴스》, 2011년 8월 25일 작성.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