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垣惠介

日本漫畫家

板垣惠介(日语:板垣恵介/いたがき けいすけ,1957年4月4日),日本漫画家,出生于北海道钏路,本名板垣博之,代表作为《刃牙》系列。

板垣惠介
板垣 恵介
出生 (1957-04-04) 1957年4月4日67岁)
 日本北海道钏路市
代表作刃牙
儿女板垣巴留
www.itgm.jp

简介 编辑

少年时期即憧憬格斗家,高中时勤练少林寺拳法,并得到了二段位认证。高中毕业后,他在当地一家公司找到工作,不久辞职,于20岁加入陆上自卫队,隶属于陆上自卫队最精锐部队之一的第一空降团,约5年时间。与此同时,他也参加国民体育大会拳击比赛。曾历经3日间不睡觉,背着总重30公斤的步枪和行李于富士山步行100公里的训练,板垣说:“这次训练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训练。”后来在板垣的强烈希望下,把这次训练画成了自传漫画。

后来他罹患乙型肝炎,从自卫队除队,在医院住了将近一年。1987年他决定以跟格斗技同样并列个人兴趣的绘画作为事业,进入小池一夫主办的“剧画村塾”[1]。笔名取自小池原作漫画《受伤的人》主角茨木圭佑的妻子惠子,于1989年以《May Capper》出道。1991年开始于《周刊少年Champion》连载《刃牙》[2]

他的三女儿是漫画家板垣巴留[3]

参考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