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美(日语:リン・ミンメイ/英语:Lynn Minmay);日本汉字设定与香港《漫画周刊》版译名为“铃明美”,香港亚洲电视译名“林明明”,日本初期设定名为“齐明美”(日语:サイ・ミンメイ),是日本动画超时空要塞》及其美国改编版《太空堡垒》里面的人物。

林明美
超时空要塞角色
首次登场超时空要塞第1集
创作者美树本晴彦
角色设定信息
日语名称鈴 明美
年龄16岁
性别女性
种族人类
国籍日本中国
亲属父:鈴 宝雄(リン・パオチュン)
母:鈴 しげよ
叔父:鈴 少江(リン・シャオチン)
叔母:鈴 慧中(リン・フェイチュン)
堂兄:鈴 海皇(リン・カイフン)

剧场版《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的剧情 编辑

林明美出生于1993年10月10日,自幼与母亲于日本横滨中华街生活。她的梦想是成为一位歌星,不惜为此与家人断绝关系而离家。2009年第一次宇宙战争中,林明美登上战舰Macross,Macross受到杰特拉帝人袭击;Macross以超时空航法Fold逃脱,因在地面施行造成Fold失败而到了冥王星

在此后不久,林明美竞选Macross小姐得到冠军;Macross返航途中在木星附近遇到杰特拉帝人袭击,一条辉在任务途中返航支援母舰,却被早濑未沙斥回,回归任务中发现敌人入侵而前去帮忙,在事故中救了林明美,却不幸掉入一未知区域,两人在此擦出火花。

之后杰特拉帝人施行俘虏微米人之计划,此时一条辉以训练机带着因工作而烦恼著的林明美在土星光环约会,两人与早濑未沙和林凯风及洛福卡随即被抓走,但在美尔特拉帝人的攻击之下,一条辉与早濑未沙逃脱,在波特尔沙欲消灭美尔特拉帝人的计划下,拿出原始文化所遗留的歌曲碎片,在地球利用林明美成功地驱散了攻击Macross的美尔特拉帝人。

得知早濑未沙与一条辉相恋的林明美因此逃离了一条辉,在受到杰特拉帝人基干舰队的攻击之下,早濑未沙提出歌声攻击一案,但林明美失踪。一条辉在观望台找到了林明美,请林明美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歌。林明美以最深切的爱唱出鼓舞及引导人类的歌〈爱,还记得吗〉。布利泰因此感到文化的重要,与美尔特拉帝残存舰队一同协助Macross打败波特尔沙,取得胜利。

2012年8月,林明美举行告别地球演唱会。2012年9月,林明美随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超长距离移民船队大未来(MEGAROAD-1)(メガロード-01)出航,离开了地球。2016年,Megaroad 01银河中心附近失去连络。

配音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