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阿宗教裁判所

果阿宗教裁判所(葡萄牙语:Inquisição de Goa葡萄牙语发音:[ĩkizɨˈsɐ̃w dɨ ˈɣoɐ])是葡萄牙天主教会在葡属印度果阿)设置的宗教裁判所。

它成立于1560年,在1774年至1778年短暂地取缔,并最终于1812年废除。由1561年至在1774年临时取消期间,有16202人在宗教裁判所受审。在这个数字中,已知有57人被判处死刑并执行;另外64幅肖像被烧毁,其他人受到较轻的惩罚或被命令忏悔,但也有许多人被审判后命运不明。

审判的对象是新天主教徒:刚从印度教犹太教和穆斯林改宗的天主教徒及其他基督教教派信徒。果阿的宗教裁判所将注意力集中在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他们虽然已改教但被怀疑暗中保持原来信仰。

虽然它表面上的目的是为了维护信仰天主教,但也是葡萄牙人控制当地社会一种方式,因其中一惩罚是没收财产。

大多数果阿宗教裁判所裁判记录在1812年裁判所被废除后销毁,因此不可能知道这些受审者的确切数目和他们被规定的处罚。

参考 编辑

  • Goa Inquisition was most merciless and cruel". Rediff. 14 September 2005. Retrieved 14 April 2009.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