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地铁3号线

柏林地铁3号线(德语:U-Bahn-Linie U3)是德国柏林市中心以南的一条地铁路线。此线最早于1913年开始营运,至2004年之前经过了多次路线重新设计与站点修改,最后在2004年底新时刻表生效后,才规划为当前的路线并运行至今。


柏林地铁3号线
U-Bahn-Linie 3
一列即将抵达自由大学站英语Freie Universität (Thielplatz) (Berlin U-Bahn)的列车。
概览
营运地点 德国柏林
服务类型城市轨道交通系统
所属系统柏林地铁
目前状况运营中
起点站华沙大街(WA)↔克鲁默湖英语Krumme Lanke (Berlin U-Bahn)(K)
技术数据
路线结构地下/地面
路线长度19.7公里
最高速度70km/h
正线数目双线
车站数目24
轨距1,435毫米标准轨
电气化方式750伏特 第三轨供电
车辆基地华沙大街、格林勒华特
(Betriebswerkstatt Grunewald)
使用车型A3型英语BVG Class A3HK型英语BVG Class HKIK型英语BVG Class IK
运营信息
开通营运1913年10月12日 (1913-10-12)
最近延伸1929年12月22日 (1929-12-22)
拥有者柏林大众运输公司(BVG)
营运者柏林大众运输公司

1993年以前,3号线运行于维滕贝格广场站乌兰德大街站之间。2008年至今,3号线在华沙大街站克鲁默湖英语Krumme Lanke (Berlin U-Bahn)站之间运行,经三角铁路站维滕贝格广场站,包括已废弃的施特拉劳尔门站

路线名称 编辑

当前营运路线 编辑

历史 编辑

未来计划 编辑

站别 编辑

路线图 编辑

 

注解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