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尔特警探特装型转轮手枪

警探特装型(Detective Special)是柯尔特制造公司所生产过的一种碳素钢制双动式转轮手枪。它普遍的被枪械爱好者归类为一种短枪管转轮手枪英语Snubnosed revolver。正如其名,警探特装型是专门为便衣警探而设计的,好让他们拥有一种方便隐蔽携带的配枪。

警探特装型
一把第二代柯尔特警探特装型
类型转轮手枪
原产地 美国
服役记录
参与战争/冲突越战
生产历史
生产商柯尔特制造公司
生产日期1927—1986年
1993—1995年
衍生型银行家特装型(Banker's Special)
突击队特装型(Commando Special)
基本规格
重量21盎司
长度51毫米
枪管长度2寸
3寸

子弹.32 New Police英语.32 S&W Long
.38 New Police英语.38 S&W
.38特种弹
枪机单/双动
发射模式连发
供弹方式6发弹巢
瞄具机械瞄具:固定式缺口和准星

该枪于1927年推出,并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外摆式弹巢设计的短管转轮手枪之一。它被设计为可发射各种大威力子弹,如:.38特种弹。在当时可算是一种火力强大的袖袗型转轮手枪。

由于转轮手枪的销售量下降,以及柯尔特公司在破产后改为集中生产军用武器,警探特装型最终于1995年停产。

设计特点 编辑

警探特装型是以柯尔特正警察特装型英语Colt Police Positive Special为基础而设计,并保留了其D型底把和6发载弹量,但缩短了枪管长度和简化了部分设计。它有着比起柯尔特警察制式型和史密夫韦森10型更小的底把,但与史密夫韦森的5发J型底把转轮手枪相比的话则稍大[1]

直至1995年停产前,警探特装型推出过四种版本 [2] ,这分别为第一到第四代型号。第一代型号在1927年到1946年期间生产;第二代型号从1947年到1972年间生产; 第三代型号从1973年到1986年间生产;而第四代型号从1993年到1995年间生产。这些型号不论在外型上和设计上都有着不少不同的地方。其中第一代型号与后期型号相比,它们有着更窄小的底把,握把和扳机护环后方之间的间隙也较小。其他特点还包括一根较短的抛壳杆、 击锤顶部和弹巢闩门均刻有格纹、一个半月型前准星、以及在底把右边有一根重叠的螺丝和锁销组件,握把护片为木制品。第四代型号则更换了塑料握把。

口径与版本 编辑

 
一把第四代警探特装型

警探特装型最初具有烤蓝钢和镀镍两种版本,后来在第四代型号中以不锈钢版本取代了镀镍版本。第二代型号提供的口径包括:.32 New Police英语.32 S&W Long.38 New Police英语.38 S&W.38特种弹三种,其他型号只提供.38特种弹的版本。标准枪管长度为两寸,然而第二和第三代型号也曾提供过一种较少见的三寸枪管型[1]

采用 编辑

由于设计紧凑易于隐蔽携带,警探特装型普遍的被便衣警探所使用,而且它也被不少休班警员选作配枪,以及被一些制服警察用作备用枪械[1] 。该枪还被一些保安部队和平民用作自卫武器。

警探特装型曾获多国军队、警察部门和执法机关所采用,但在半自动手枪逐渐普及以后,该枪便显得过时和火力不足。尽管如此,至今缅甸和一些国家的警队仍然有装备该枪。

采用历史及替代品 编辑

警探特装型曾在警察预备队及其后成立的日本自卫队中以“9.65毫米手枪”的名义服役,并与被命名为“11.4毫米手枪”的M1911手枪一起使用,直到在1980年代被美蓓亚P9手枪(日本授权生产的SIG P220)所取代。一些警察单位亦有少量采用, 包括:东京警视厅 [3]

警探特装型曾是香港警务处刑事部的制式手枪,在采用多年后开始被SIG P250DCc所取代。廉政公署亦曾装备。

法国海关也曾是警探特装型的用户,这些手枪于1975到1988年期间服役,后来被史密夫韦森的转轮手枪所取代。

用户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Ayoob, Massad. The Colt Detective Special. Massad Ayoob's Greatest Handguns of the World. Iola, wisconsin: Gun Digest Books. 15 March 2010: 55–63. ISBN 1-4402-1458-1. [失效链接]
  2. ^ Fjestad, SP: Blue Book of Gun Values, 29th Edition; Blue Book Publications, Inc., Minneapolis, 2008
  3. ^ Sugiura, Hisaya. Pistols of the Japanese police in the postwar era. Gun Professionals日语Gun Professionals (Hobby Japan日语ホビージャパン). September 2015: 72–7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