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尔特防卫者Mark I霰弹枪

柯尔特防卫者Mark I霰弹枪(英语:Colt Defender Mark I)是一款由美国枪械设计师罗伯特·希尔贝里英语Robert Hillberg所研制、柯尔特制造公司所生产的8管式霰弹枪,发射20铅径马格南霰弹

柯尔特防卫者Mark I霰弹枪
Colt Defender Mark I
类型多管霰弹枪
原产地 美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罗伯特·希尔贝里英语Robert Hillberg
生产商柯尔特制造公司
生产日期1967年
衍生型4款
基本规格
重量3.9千克(8.6
长度450.85毫米(17.75
枪管长度304.8毫米(12寸)

子弹20铅径3寸马格南霰弹
口径15.63×76.2毫米(.20×3寸)
枪管8根,中折式滑膛,无枪口装置,其中两款衍生型在八根枪管中间装有催泪气体罐发射器
枪机
发射模式单发
供弹方式8发,每根枪管装一发,栓式后膛装填英语Breechloader
  • 装有催泪气体罐发射器衍生型:1发,装填方式不明
瞄具机械瞄具

概述 编辑

该霰弹枪具有类似半自动的射击能力,但却没有半自动武器的复杂性。每根枪管都可装填20铅径3寸马格南霰弹药筒。枪管通过手枪式握把双动式转轮式机构围绕中心轴线连接在一起,而第二具亦装有扳机的前手枪式握把则用于本能射击。该霰弹枪操作起来非常简单,而且非常坚固。其设计师罗伯特·希尔贝里英语Robert Hillberg在寻找生产商以前,已对武器进行了彻底的测试。该设计被证明正确,以至于仅需要对其生产进行了数处小型改动。[1]柯尔特制造公司与罗伯特联系以后,前者对生产这款武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在致力于全面生产以前,他们坚持进行市场调查,以查看该枪是否有足够的枪械市场。而柯尔特亦向多个部门展示了这种武器,所有看过它的人都对其紧凑性、火力和可靠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当时的国家衰退却不允许任何采用该武器,结果到了1971年,该项目就此作结。

该武器是由装有制插入件的铝合金机匣所组成,并且涂有环氧漆表面处理。该武器的最终版本有四种衍生型。第一款衍生型是简化的衍生型,并无特殊功能。第二款衍生型是在击锤以上的旋转式击针上装有枪管选择器。这使得射手可在八根枪管当中选择任何一根。这意味着武器可以装填各种弹药,而射手可以针对给定情况选择最合适的弹药。第三款衍生型是在八根枪管中间装有催泪气体罐的发射器。这时按压前握把以上的扳机就可使得射手向目标喷气催泪气体罐,这样使得它具有非致命性打击的选择。装填方式则不明。最后的第四款衍生型则是同时具有枪管选择器和催泪气体罐发射器。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0-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