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玉成(1953年),又名刘泰,祖籍江苏南京中国正义党香港负责人,香港民主救港力量工党、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盟召集人、香港连战宋楚瑜(现时称马英九)之友会、黄毓民郑经翰之友会、梁国雄后援会等反共组织之骨干成员。他只会说普通话,不懂粤语

柳玉成
出生1953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南京市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
教育程度大学
母校南京大学
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
职业工人[1]
民主救港力量召集人
中国工党召集人

简历 编辑

赴港之前 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其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等均遭划为大地主,祖父被镇压,其都惨被批斗,而父亲亦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批斗,因此他亦遭连累,未能进入北京名牌大学就读,而本身学武的他,亦因为祖父及父亲的背景,本身亦可以代表中国参与亚运,却遭到排挤。1976年四五天安门事件,柳玉成北赴京城追悼周恩来总理时被捕,从而入狱30余天。

在港生活 编辑

他于1985年移居香港,从事搭棚扎铁水务工程等事业,并在香港参与民运活动。他接受大纪元时报访问时指出,其妻因受中共特务滋扰而患病逝世。

其政治立场上与殖民地香港政府亲近,2007年7月他手持英治时期的香港旗参加七一游行[2]

参选之路 编辑

2004年,他与梁雪芳刘宝坤搭档参与2004年香港立法会选举,但得票1,824张落选。2005年,他与龙纬汶合作,举行了多场抗议活动及记者招待会。

2007年11月,柳玉成以中国工党身份出战2007年香港区议会选举深水埗区南昌南选区),结果得票285张,即是2比8,败给港九劳工社团联会黄鉴权[3]

2007年香港立法会港岛选区补选,柳玉成也有参选,口号是“坚定的民主派”,后来有指出他是社会民主连线成员,经该党查明后证实是真有此事,但由于在2007年香港立法会港岛选区补选泛民主派初选社会民主连线劳永乐落败于陈方安生后,柳玉成因违反泛民主派协议,没有党的支持下,略过初选机制,直接参与2007年香港立法会港岛选区补选,而取消其会籍[4]。最后,他仅得到344票,成为8名候选人中得票最低的一位[5]。他表示广东话不好成为其落败的主因[6]。而2007年香港区议会选举2007年香港立法会港岛选区补选举行时间重叠,所以柳玉成成为香港选举史唯一一个,曾在同时间内成为两个选举候选人的政治人物。

2008年,他与蒋洁凤徐达伟搭档参与2008年香港立法会选举,但最后以全港最低之票数290票落选[7]

相关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