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来众(日语:ねごろしゅう)为日本战国时代居住于纪伊国北部根来寺一带(现在和歌山县岩出市)的僧兵集团。与杂贺众相似,以铁炮为武装的佣兵集团。

概说 编辑

根来众的主要组成是以根来寺杉之坊为据点的津田监物为首的津田氏与泉州熊取谷的豪士霜氏,其门徒则以试图暗杀织田信长杉谷善住坊最为著名。

由于小牧·长久手之战中杂贺众与根来众对大坂城发动的激烈攻击让丰臣秀吉印象深刻。战后秀吉发动纪州征伐根来大善(霜盛重)等首领进行抵抗后失败,根来寺覆灭。

铃木佐大夫藤堂高虎谋杀后,部分逃往伊势的根来众降服于德川家康,以成瀬正成为组头的根来组同心身份部署于内藤新宿关原之战时便在正成配下活跃。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 “战国浪漫”此网页中“孙一なる人物の正体”此页有铃木一族古文书的资料。

  (http://www.m-network.com/sengoku/kisyu/magoichi2.htm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