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尼治报时信号

格林尼治报时信号(英语:The Greenwich Time Signal)是英国广播公司电台协调世界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为基准,间隔1秒所发送的6个短音系列讯号。该讯号系统在1924年时首次传送,并且自1990年开始改由英国广播公司负责信号设定工作[1]。信号的功能是为了能够精确标记每个小时,借由数位广播来作为确认时间是否有延后的校准工具。

格林尼治报时信号图示
间隔1秒所发送的6个短音系列讯号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体帮助

英国作曲家大卫·罗伊BBC新闻制作的片头主题音乐英语BBC News presentation(BBC countdown),即以格林尼治报时信号为主要元素。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Six Pips' Time Signal (PDF). Eng Inf. Spring 1990, (40) [2015-01-3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5-09-23).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