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琳·波奈儿

桑德琳·波奈儿法语Sandrine Bonnaire,1967年5月31日)是法国著名电影演员,她曾以电影无法无家》(Sans toit ni loi)获得1986年法国凯撒奖最佳女主角奖。

桑德琳·波奈儿
2009年威尼斯影展上的桑德琳·波奈儿
女演员
出生 (1967-05-31) 1967年5月31日56岁)
 法国奥弗涅地区阿列省加纳(Gannat)
配偶吉约姆·罗兰(Guillaume Laurant)
活跃年代1982年至今
奖项
凯撒电影奖
最佳女主角奖
1986年 《无法无家
最具潜力女演员奖
1984年 《给我们的爱
其他奖项
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1995年 《仪式

生平 编辑

桑德琳·波奈儿出生在法国奥弗涅地区阿列省加纳(Gannat)。她生长于一个工人阶层的家庭,在双亲11个孩子中排名第7位。桑德琳·波奈儿的演艺生涯始于于1983年,主演莫里斯·皮亚拉(Maurice Pialat)执导的电影《给我们的爱》(A nos amours),当时她年仅16岁。她在剧中扮演了一个居住在郊区的女孩,而她的性观念随着电影进展而开始觉醒。她也因此在1984年被授予凯撒奖最具潜力女演员奖

她在国际上获得突破是在1986年,当时她主演安妮·华达(Agnès Varda)执导的电影《无法无家》(Sans toit ni loi),并以此片拿下1986年法国凯撒奖最佳女主角奖。当时桑德琳·波奈儿在《无法无家》三十多天拍摄期间内不洗头也不洗澡,成功表现出了一位在身体上和道义上都遭受失败的流浪汉,因而第2次赢得凯撒奖的肯定。她在1987年与莫里斯·皮亚拉合作拍摄电影《恶魔的天空下》(Sous le soleil de Satan),该片也获得戛纳影展金棕榈奖的殊荣。桑德琳·波奈儿在1989年与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勒孔特(Patrice Leconte)合作拍摄电影《易先生》(Monsieur Hire),随后她进一步与导演雅克·多尔隆(Jacques Doillon)和克劳德·苏提(Claude Sautet)合作。她在1995年与克劳德·夏布洛(Claude Chabrol)与伊莎贝·雨蓓合作,并与伊莎贝·雨蓓同时入围凯撒奖最佳女主角奖,虽然最终并未得奖。桑德琳·波奈儿也以电影《仪式》在威尼斯影展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桑德琳·波奈儿在2004年主演帕特里斯·勒孔特执导的另一部电影《亲密陌生人》(Intimate Strangers),这一部艺术电影在美国获得票房上的成功[1]。她也在2007年执导纪录片她叫莎宾》(Elle s'appelle Sabine)[2],剧情以桑德琳·波奈儿患有自闭症的妹妹莎宾·波奈儿(Sabine Bonnaire)为主角,并于2008年1月30日在法国商业放映[3],获得许多正面评价。

私生活 编辑

桑德琳·波奈儿与演员威廉·赫特(William Hurt)育有一个女儿,她是在1991年阿尔贝·加缪小说黑死病》(The Plague)的拍摄期间认识威廉·赫特的。他们后来也曾在电影《Secrets Shared with a Stranger》中一起演出(1994年)。她在卡布尔影展(Cabourg Film Festival)遇见从事演员与编剧工作的吉约姆·罗兰(Guillaume Laurant),并于2003年3月嫁给他,目前与他育有第2个女儿。

电影作品 编辑

荣获奖项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