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單元劇

梅莉》,是公共电视在2022年推出的诗选电视剧《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的第四单元,由高炳权导演,由夏于乔[1]施名帅等实力派演员主演。剧集在2022年12月24日首播。[2]

梅莉
剧集编号第7、8集
导演高炳权
首播日期2022年12月24日 (2022-12-24)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恭请光临曾贾府喜事
下一集 →
沙之书

制作 编辑

  • 导演:高炳权
  • 编剧:夏康真
  • 协力编剧:费工怡、马千代
  • 出品:财团法人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远传friDay影音
  • 出品人:胡元辉、井琪
  • 监制:于蓓华、朱承恩、陈萍坽
  • 共同监制:李淑萍、吕筑君
  • 制作人:巫知谕、余慧君
  • 联合制作人:徐国伦

演员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职业/关系
夏于乔 曾梅莉 曹昱门之妻。
39岁,看起来随和温暖,像水一样柔和,也像水一样灵动、有力量。有着号称明日之星的电视制作人老公,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婚前曾经热爱自由潜水的她,在疲于奔命的育儿生活中,亲手埋葬了这段过去。当号称“主妇好朋友”的AI智慧鼠 Juno 出现后,梅莉那个隐藏在深海底下的自由灵魂再度被唤醒,也将为这个看似平稳的家庭带来风暴。
施名帅 曹昱门 曾梅莉之夫。
40岁,气势扶摇直上的明日之星电视制作人,在外看似活力四射,幽默风趣,下班回家后的昱门却是一个夹在失智老父与核心家庭间、气力用尽的男性,为了赚钱养家而难以实现梦想。

特别演出 编辑

演员 角色 职业/关系
张家慧 Amanda
今子嫣 梅母
杨钧訸 朱宝 曹昱门、曾梅莉之子,喜欢画画。
黄品瑜 美乐蒂 曹昱门、曾梅莉之女,喜欢演戏。
姚坤君
(声音演出)
Juno 被开发出来给已婚男女使用,号称“主妇好朋友”,宗旨是要促进请托人的幸福感。有别于一般的 AI 机器人,以完全服从人类指令为主,内建“破坏就是建设”的程式属性,让Juno 能够根据请托人的目标,选择最适合的方法,打破无效的相处模式,却也带给这对夫妻更大的挑战。
梁赫群 孔哥
郑平君 曹天成
张诗盈 曹昱玲
廖慧珍 曹昱平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职业/关系
华天灏 电视台经理
王湘涵 护士
黄略耕 学校主任
安德森 剧团老师
黄绍雯 小瑞妈
卓逸芃 小瑞
黄馨慈 美燕
洪苡宥 小美乐蒂
黄之歆 小朱宝
陈秋柳 Lisa 外佣
徐俊豪 礼仪人员 礼仪服务人员
黄晨玮
洪毓璟 同事

奖项纪录 编辑

年份 颁奖单位 奖项 入围者 结果
2023 第58届金钟奖 电视电影奖 《梅莉》 提名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编剧奖 夏康真 提名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主角奖 夏于乔 提名
戏剧类节目摄影奖 刘至桓 提名
戏剧类节目剪辑奖 陈小菁 提名
戏剧类节目美术设计奖 王重治、吴承羲、施筱柔、舒国豪、廖晏舟 提名

参考来源 编辑

  1. ^ 夏于喬《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揭露伴侶關係 吐真心話:你當初就不應該選我啊! 兩男搶一女好吸睛. 上报-流行新闻. 2022-09-21 [2022-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1) (中文). 
  2. ^ 夏于喬、施名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演夫妻超合拍 他笑稱上輩子是嫁給她. 上报-流行新闻. 2022-11-29 [2022-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