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大联盟剧场版 友情的一球

棒球大联盟剧场版 友情的一球(日语:劇場版MAJOR メジャー 友情の一球,是《棒球大联盟》唯一制作的剧场版。在日本首播第四季时放映。

电影:棒球大联盟剧场版 友情的一球
原作 满田拓也棒球大联盟
导演 加户誉夫
编剧 土屋理敬
人物设定 高见明男
山冈信一
加藤初江
音乐 中川幸太郎
动画制作 XEBEC
制作 剧场版“棒球大联盟”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日本 东宝
台湾地区 曼迪传播
上映日期 2008年12月13日
影片长度 104分
版权信息 ©2008 满田拓也/小学馆·剧场版“棒球大联盟”制作委员会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大纲 编辑

故事是接续吾郎在三船海豚队与横滨少棒队打了一场激战后,吾郎虽然带领着海豚队赢了,但却让宝贵的右手受了重伤,并随着继父茂野英毅的转队,在未跟原队友说任何道别的话状况下不告而别,让队友很不能理解。转去福冈的博多南少棒队,却遇上吾郎最讨厌类型的教练。教练让他和同样是5年级的木下进行打击比赛,比赛途中教练也发现了吾郎独有的天赋,最后在教练的邀请赛,加入博多南少棒队,但因手臂未痊愈,父亲也下了禁止投球的指令,所以担任一垒手和四棒打者,完全抢走他们王牌古贺的风采。

古贺也相当讨厌吾郎,除了忌妒,也恨他的继父茂野英毅,各自抢走古贺父子身为王牌的宝座。但是经过一番波折后,他们两人化敌为友,在一场比赛中,吾郎在未许可的情况下上场救援,为博多南守住了胜利。

寿也所带领的横滨少棒队意外地输给了北九州少棒队,队伍中的四棒及三棒(投手)都相当厉害,但寿也却说:“只要还有茂野吾郎,你们就没办法去全国大赛”表达了对吾郎的期待。

在最后一场决赛,博多南的教练和古贺都赞成吾郎先发,对上北九州少棒队,一开始虽不顺利,而后来回稳,可是因不顾未痊愈的肩伤,硬撑至完投使得他的右手又再次受重伤。最后在继父的建议下,转型为左投手重新出发。

主要登场人物 编辑

主角 编辑

主角亲属 编辑

博多南少棒队 编辑

三船海豚少棒队 编辑

横滨少棒队 编辑

其他人物 编辑

制作群 编辑

  • 原著:满田拓也
  • 脚本:土屋理敬
  • 监督:加户誉夫
  • 企划:白井康介、藤原正道、松山彦藏、柴田幸嗣、堀健一郎、龟村哲郎、齐藤裕
  • 执行制作:山川惠一、市川南、宫胁祐介、石井真人、高谷与志人、松本寿子、中泽利洋
  • 主题歌:“翼”(歌:レミオロメン)

上映时间 编辑

  • 日本:2008年12月13日在东宝系公开。
  • 台湾:2010年5月30日由曼迪传播代理公开(华视首播,东森电影台也跟着播放)